undefined自作聰明的我以為避開暑假來看可以必較沒有那麼侷促

想順便當生日禮物送給自己

殊不知遇上TIFF多倫多國際電影節

down town就是個水泄不通

我們完全是靠運氣才得以在龜速的交通中順利的找到車位準時入場

 

最近幾年新出的音樂劇裡Matilda絕對是叫好又叫座, 根據英國兒童小說改編 , 所以感覺整個就在兒童界裡轟炸這樣的一齣音樂劇

完全是闔家觀賞好選擇 , 整場精采不無聊.其實要說這齣故事說來簡單,不過延續這位《查理的巧克力工廠(Charlie and the Chocolate Factory) 》作家羅爾德•達爾(Roald Dahl)一貫以來的奇幻風格,現時夢幻交錯間 孩子們大人們 無不被一幕幕精彩的畫面所憾動。

 

說這齣劇很”年輕“一點不為過2011年年底,第一次在英國的舞台展現。好評如潮 隔年就橫掃各大戲劇獎項,甚至被譽為英國現代史上最成功的音樂劇作品。在紐約 雪梨等地巡演。

年輕的音樂劇更值得提起的是本劇的小演員們。基本8位兒童演的是同學。每一個劇裡的小孩演員要能唱會跳,精準的在舞台上表現。顯然這些小菁茵的培養是下過很多功夫的,相當令人佩服。

 

劇名Matilda 就是女主角的名字‘ 是一名天才兒童,可是她的父母完全無視這件事,不要說栽培,根本反對他喜歡閱讀這件事到了焚書坑儒的地步,完全比哈利波特里妙麗的麻瓜父母有過之不及.只希望她像一般小孩一樣多看電視活在電視裡。偏偏 Matilda 只好吸收知識,常常到圖書館看書,小小年紀知識水平都比較同級的同學優勝很多。第一天上課就被她的老師 Jennifer Honey 注意到,懇求校長讓 Matilda 跳級,可是這位惡霸校長 Agatha Trunchbull 完全認為這是蠢事一件。 狂暴的她,根本覺得幼年學童不應該存在在她完美的校園 . 他會殘暴的關閉小孩 ,抓著小朋友當鞦韆甩盪。 這在在種下Matilda氣憤的種子.直到某天 ,她無意間發現自己有超能力,在情急的時候用眼睛把杯子打翻,於是把此秘密只透露給 老師Miss Honey。在說出秘密的時候他跟半信半疑的Miss Honey 回家。 Miss Honey 的小屋讓Matilda了解到 原來Miss Honey 很窮困。原因是,由於honey兩歲時母親去世,做醫生的父親需要找其他人幫忙照顧家中各項大小事務,因此邀請了她的姨母,而這位姨母正視這位殘暴校長,在跟Miss Honey 他們一起住,但是當 父親不在家的時候,姨母對她很刻薄。 Miss Honey 五歲時,父親在警方的判定自殺下去世了。此後,姨母更把她當作奴隸使喚。直到 Miss Honey 長大成人,姨母還不准她讀大學,只讓她找到一所教師培訓中心。然後當她找到一份工作,把她大部分的工資都交給姨母。後來,她以身上僅有的很少的錢向一位農夫租住小屋。雖然如此 ,她能搬離姨母的家,終於重獲自由 她可以小屋布制的可愛溫馨

undefined

此時, 知道這一切的女孩,聰明的Matilda,想到了一個擺脫 Trunchbull 。她用超能力在校長巡堂時假扮成 Miss Honey 父親的靈魂,隔空在黑板上寫下一串讓Trunchbull 良心不安的字 。要求 Miss Trunchbull 發回 Miss Honey 應得的薪水及她父親留下的屋給她。Miss Trunchbull 當場嚇昏,搬離學校。 
自此以後,Miss Trunchbull 沒有再在學校出現,並且離開了Miss Honey 父親的屋子。 Miss Honey是財產的合法繼承人。理所當然按照父親的遺囑搬進她父親的屋子;而因為 Trunchbull 離開了學校,Matilda 亦順利跳級,不過 她的超能力從此消失了 或許像Miss Honey 相信 的Matilda 的腦現在需要較多的能量去學習,而不再需要積累能量去發揮她的超能力。 。


最後 Matilda 的父親因為售賣偷竊得來的汽車而犯了法,正打算畏罪潛逃 至西班牙,但 Matilda 流利的西班牙文像債主爭取時間,並請求她的父母准許她留下跟 Miss Honey 生活。這對麻瓜夫妻或許也想省掉麻煩,簽署了領養書,自 此Matilda永遠離開了麻瓜父母。 和 Miss Honey 便快快樂樂地在 Miss Honey 父親的屋子裏生活了。 

 

整齣劇展現現實魔幻風格

舞台變幻莫測

劇情緊湊又不失高低起伏

每一個的角色張力都極度擴張

難怪上演及轟動

 

這齣劇今年在多倫多演出到十一月五號

希望有來加拿大的朋友不要錯過

保證從音樂到舞台毫無冷場

精彩有神奇

我可以說我還會再看

未來 ,寶寶出世後, 等長大一點 ,一定帶他來看這齣神奇以及的音樂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atilda 超能力 學校
    全站熱搜

    傻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