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總算可以有多一點時間單獨和我一起散步囉  送完小孩就帶另外一隻小孩

是現在最新的時間表

一歲又五個月大小莉絲上學了   有趣的是

這一切純屬於因緣

剛好有朋友小孩升班讓寶寶班有空缺

剛好小莉絲自己想要上學

所幸讓他試試吧

  學校有兩週的適應期

也就是一剛開始不必讓小孩單獨在學校面對新的人事物

媽媽可以陪著在學校待一陣子

時間先是一個小時

然後慢慢延長

接著進入第二週時

就開始看狀況先行離去

 

再漸漸的延長他在學校的時間

由半天到全天

  即便是這樣子

孩子們還是會哭

那是因為分離焦慮的緣故 

這一切對他對我都不容易

和老師的交流結果是說

經驗上約十五個月左右的孩子因為有點董事

所以會較為難適應

要是小些的反而很快可以接受這裡的環境和人事物

大一點的就難了

加上像小莉絲還未斷母乳親餵

家裡又沒有其他的人幫忙帶

出生至今只有媽媽在帶的小孩

真的會難

年紀 親餵 家庭 社交 各種讓他難以分離的條件他幾乎全有了

而事實也的確這樣

就這樣我們把適應時間延長了一週

 在頭一週有我在身邊的小莉絲表現很好

到第二個星期可精彩了

第一天我離開後

他鬧的理所當然

不到一個鐘頭老師就大電話要我回去接

第二天第三天

他知道我會離開

守在我身上

想要玩

就拉著我過去她要玩的地方

守得可緊​​

就這樣一直到中飯吃草草吃完

我還是抓空離開

不過一小時後老師一樣打來

他找媽媽不肯睡

哭得又大聲

老師只好帶他到門口等我們

不過可喜的是

這段待在學校的時間有逐漸拉長

每天都有一些增長

只是這他還是不肯睡午覺

甚至吃中飯也不是太吃

完全草草了事的那種

然後就盧老師打點話給我們

 

這是第三週

計劃表ˇ是園長特別為她加長的版本

第一二天留下他就走到十二點接

然後接下來一整週都是二點半去接他

不過如果有狀況老師打來可以提早去接

 

第一二天他可能知道午餐吃了就可以回家

所幸拒絕吃中飯

就眼巴巴地要老師給他打電話要爸媽接

第三天中午

他揪著老師去停車場

一個一個的查車子是不是我

最後證實沒有才黯然回教室

不過好在已經沒有哭得那樣的厲害了

還會高興地唱歌玩

我知道這是好現象

過真

到了第三週第四天

午覺時間

他睡了

收到老師的電話

我簡直不敢相信

我又問過確定是小莉絲睡著咯‘

和老公兩人簡直要放煙火啦

不過這一覺還是不長

不用半小時她就醒了要嗎嗎

大家已經很欣慰了

第五天

這個午覺睡的就幾乎和平日差不多了

計畫是下午兩點半接

而就在這這一週將結束的這一天

她完美達到適應

不再哭哭

去接他的時候他正和老師同學玩

受上抓著點心餅乾

我想是中午沒吃飽的緣故吧

不過她一項對中餐都草草了事

或者是這樣才有時間趕在睡午覺之前在玩一夏的心理吧

 

身為他的嗎

我這過程中沒哭過

不是說捨得

而是實在該單的新太多

哪有時間傷心捨不捨得的問題啊

​​​​​

爸爸太感動了

如約定只要他有在幼兒園睡午覺

二點半我們接到就去坐小火車

 

  就在學校附近的戶外商場區

小火車只有夏天才有喔  

  大家都好開心喔

  做家長不擔心是假的

可是

如果不經歷這一些

我想我們都不會有所成長吧

儘管我還是會想念帶寶寶24HR的苦與樂

但是內心更以度過適應其順利轉換入學的小莉絲為榮

成長真是不容易

我們都要彼此加油

arrow
arrow

    傻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