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寶的身體相當神奇

 

十五個月的小孩 代表著我這全年無休便利商店 已經開張一年又三個月

今天早上忍不住伸展著我這硬繃繃的身體

作著一些以往每天每天練習的伸展動作

心裡不禁的湧起一種厭惡感

它(我的身體)回不去了吧

 

在經歷過生產的身體

讓我厭惡的不是視覺上的障礙

而是感覺上的

 

轉頭看著我的女兒

多完美的身體啊

毫無障礙可言

每一個動作肌肉表情完全讓人迷戀

吸引大人的目光

一點點不舒服

大哭鬼叫

不客氣地告訴你他有多不滿意

一但解決生理問題

樂得蹦蹦跳

再要是開心一點

往你身上一跳

小手就無理地往胸部抓

卻不會有任何人怪罪於一個小寶寶

 

這樣的一個身體

安慰著逐漸僵硬的自己

突然意識到蔣勳老師不知道哪本書還是演講裡說到的

生命的移轉

被他的智慧轉譯成也是一種美

我該被這樣說服嗎

作為一位舞者和瑜伽教師

我似乎不應當如此

於是

繼續低頭練習

忍著痛

數著呼吸

這是我的身體

我和自己的約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