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式的向舞團提出不再上舞台演出

當然 聽到慰留或者惋惜之聲難免

IMG_9399.PNG 

面對相當不錯的演出機會在眼前

推卻

似乎真的好笨好傻

或者真的是個錯誤的決定

可以免費的玩樂吃喝家賺點零花錢

這種好事怎麼就讓他從手中溜去?

我問自己

會後悔嗎?

IMG_9397.PNG 

三十八歲的我說

不的

該是把位置留給年輕人的時候了

其實

有另外一個原因

一個承諾

和另外一半的承諾

到了年紀就退下舞台

可以跳舞教舞編舞做幕後

總之演出就不了

這樣子一來

時間比較好掌握

給家人的時間當然也理所當然的多了

我問自己

這是我想要的嗎 

會不會有犧牲的感受


記憶畫面回朔到了五年前

有人向我表達想要來學點什麼好玩的

我向他推薦了寶萊鎢

以前和朋友玩過一會

覺得挺合適

還答應了一塊去上課

這樣一個開放興趣班在多倫多公立學校是很熱門的課

就這樣的課程

讓我遇到印度舞團的成員 也就是當時的老師

當發現我學得特別快時

就拉我進他們的舞團

我也去了

排練場地就在多倫多現代舞劇場的老建築中的一間教室

門口佈告欄

貼著各式各樣的舞蹈班級團體演出及課程

五花八門

我偏就看見了這個團體辦的夏令特別班

請還的教師群

有我喜歡的古典和民間 

特聘來的中央民族大學及北京舞蹈學校出來的師資陣容

對我簡直叫做無法抗拒

當時的我沒錢沒時間

只上了兩堂課

也不清楚為什麼團體負責人在那後聯繫我

總之

我好快樂的上著這些課

好幸運地認識了這群好友

一起工作

一起突破困難

一起上山下海的演出

...........................

這一切

我都只能感激在感激

我完全不知道我離家千萬里之後還有機會上舞台

也不曾意料到可以達成我從前想也不敢想的夢

只知道

跳舞就是我愛做的事情

不曾改變

它就像是陪伴我不曾離棄我的至親好友

在我困難的時候

永永遠遠地陪伴著

而舞台

只是它給我的小小禮物

掌聲和鼓勵

為我接下來的舞蹈帶來力量

很幸福


不過

講真的

沒有這禮物

我還是依舊愛著它

就是這樣的純粹的不能再純粹

脫離舞台的光對我不難

難的是如何看著一個個的不捨眼神道別


反著思考一下

有些人為了能在舞台發光發熱是多了很多很多努力

我相較之下

來的這一切似乎有些過於容易吧


一個深深的鞠躬

是在舞台最後演出總是會有的

我因為隨遇而安的態度

總是感到每回鞠躬就不會再有機會在台上了

是這種每次都是最後一次的力量

讓我盡最大怒力完成工作

而如果繼續隨遇而安

只是無止盡的鞠躬在鞠躬

那麼

舞蹈說穿了只是在表演

而不是在舞蹈的本身了

這問題對我來說才是我無法對自己交代的事


決定就這樣了

鞠躬

為了我的摯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加拿大
    全站熱搜

    傻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