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狗媽和人媽比起來,簡直輕鬆極了

小人要求越來越多,愛溜狗 要跟鄰居姊姊玩 唯獨對媽媽的存在理所當然

一副反正你都在的樣子

今年的母親節收到一盆花

竟是鄰居小孩也就是小莉絲的朋友送的

   愛交朋友這件事和我們實在很不一樣

不分年齡甚至也不管生物種    跟狗也交朋友就對啦

這也難怪了  B老大自己都搞不清他是狗還是人

玩具都要和小麗絲一起   殊不知像故事機這種東西與狗無關

更不要說木頭小火車啊這種東西 

誰見過狗玩小火車??????

 ​​​​​我在顧兩個小孩就對了、​​    兩個到處交友

還有爬上爬下

加上動物運動神經元

牧羊犬的莫名固執

這兩個小孩簡直把媽累到翻 

四十好幾的我們真的快不行了         

必須找學校

我們其實原本對找學校一點也不積極   可隨著他年紀越來越像是需要學校得表現

像個海綿一般樣天天學新把戲

還主動要求每天和鄰居小姊姊一起走去學校

成天要背他的背包到處跑

在在顯示身為家長的我們

似乎要做點什麼啦

我們稍微探聽幾間學校之後發現原來  入學也得靠運氣

幼兒園的世界簡直就是另一個戰場   搶手的學校

連要看學校安排時間進去都很不簡單    真如傳聞所言

要找對人    這一切不是努力打電話或者找人脈就可以完成的

運氣是必須的

多數處在無力感狀態

而疲憊感更甚

什麼月嫂 家事人員 公婆 自家父母 完全一點也沒幫到半點

忙得我簡直厭世

即便隊友算是有在家事以及餐食上多少幫忙

但是這個寶寶一刻離不開我的狀態實在太嚴重

不管吃喝拉撒玩沒有一樣可以離開我

多數另一半能幫到的實在不多

壓力大到我每天四點自動起床

 

我想光是這樣就足夠做出點什麼來改變這些狀態了

真的

當媽實在很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