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那年的SARS嗎?最危險的地方-廣州,那年我和臭寶還在那裡讀書.

大家都記得一開始的時候內地消息封鎖,所以即使人在學校但是真的感覺不到什麼消息

斷斷續續有聽說在附設醫學院實習的學長傳出零星"重度呼吸道感染"的病例,但是並沒有危及大眾的風聲,

那年的五一假期前,我和臭寶照例回台灣,沒想到情勢急轉,台灣完全籠罩在SARS風暴中

以前在醫院上班的同仁們都傳出許多警告,假期將結束,但是我們已經不知道要不要回去了,

當時臭寶爸媽也在台灣,可知從新聞上得知各方消息時有多不安,我們一邊注意內地的有沒有通知我們回去的消息

一邊又要安撫希望我們乾脆留台灣等鋒頭過去的父母,五一假期過了一個多禮拜

終於聽說學校要求我們儘快回去的消息,但是回去就是隔離10天,此時的消息又傳出有學生被隔離,

但是環境很糟等等......

聽到這樣的消息,想必做父母的沒有不擔心的吧!我們的爸媽雖然最上不說,但是可以感到他們對我們的不捨

只差沒對我們說,算了吧!這麼危險,別念了......

 

送我們去中正機場前,我們互相擁抱,這是我第一次抱臭寶媽,就是我現在的婆婆

心中的難言阿!! 轉過身,忍住那一陣的鼻酸.........

和臭寶就這樣牽著手回學校,面對隔離,面對一切未知的將來

 

10天的隔離,我們到也算安然度過,很幸運的,我們從頭到尾不曾被分開.

在此之後的未來,我們不管是到多落後的地方實習也好.面對結婚事件也好

總是不願輕言放棄,不肯放棄所有可以繼續牽手走下去的可能

因為在'當時的我對自己說過:"只要有你,我就不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