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醫師!!拜託!我過年要回台灣了!快幫我減肥!不然我媽看到會"一直念'!!"

这為太太.明年過年要帶著剛滿一歲的小朋友回台灣

"喂!媽阿!喔喔!我知道啦!有有!有在控制啦!只是剛好現在在吃飯啦!不會拉! 應該會比去年看到我瘦啦!!"

这為夫人,明年暑假要回台灣!!

 

是怎樣??

台灣的媽媽是怎樣??有這~~~模可怕喔??

 

北方國家真得會讓人"很有食慾" 加上東方人在外國人眼裡永遠都是"迷你種"

最近為了迎接多倫多的冬天,臭寶更發出"補冬招集令" 在冬至來臨前

每個禮拜來個藥膳啪踢 --

菜色有"羊肉爐""燒酒雞"姜母鴨""麻油雞""十全排骨".........

攏總~~架港台灣味~~ 

要讓身邊的好友們這個冬天 "暖呼呼"

這幾個禮拜就看我們常常處在"酒酣耳熱"的狀態

加國又冷又大,超適合補冬

讓我們多了好多理由"吃好料"

還記得我剛到多倫多,不多久氣溫就降到10度以下

原本身為yogi的我 在台灣維持的斷食法 ,每月至少一天

對不起,正如大師們所說的 北方國家真的"不適用"

不吃,冷得勒~~~~

試過幾次之後宣告"放棄"

 

这地方還有一個有趣特點,臉會越來越圓.

一年來我體重變化不大

但臉卻活像吃了類固醇一樣"moon face"

同理可証

我身邊這群太太們的"圓潤身材"是都怎麼來的了

 

再說回"台灣媽媽團"

記得幾年前我進進出出台灣和廣州之時

媽媽對我的體重敏感度就頗高

最記得是有一次我剛回台

媽媽當他學生的面說"你別在胖了"

他學生把我拉到一旁

說"你有胖嗎?我看不都跟上次一樣??"

我說"其實有.不過也就只有3公斤"

他馬上路出不可思議的表情,好像在說"這樣也念喔!!"

 

對!媽媽們對女兒的體重不知道為何總是極為敏感.

讓這些女兒家們在回台灣"娘家"時總是一個緊張

然後我和臭寶就要接收"減肥的指令"

 

其實老實說,最不想做的治療就是減肥

因為站在醫師立場,總希望減肥的方式是健康的,

從生活起居上下手,讓體重自然得到控制, 短時間得上上下下總不太好

我們主張:就算是減,也都用比教安全的方式一個星期0.4~0.7KG的"漸漸瘦下來'

要為了"見家長"來坐急速減重,我們也很不贊成

不過好在這樣的主訴是以"抱怨"得成分居多

在解釋後大家都還頗配合緩慢得減重法.

 

還是很想對這些媽媽們說,多到加拿大走走就不會覺得我們"大隻了啦"!

這也是"因地制宜"的一種啊!!到大地方變大隻點才有那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