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 因為發現身邊有許多母親都很快的就放棄哺餵母奶

讓我心中覺得很奇怪

因為這些偉大用功的媽媽們都很用功在孕程中不斷在涉獵許多書刊

我想應該照理專家們會建議並強調餵母奶的重要

因為一直以來我讀的書中不曾出現過有比母奶更好得替代品

想知道是我"學藝不精" 或是有什麼樣的理論去支持有替代品真得可以取代媽媽的母奶

於是就在這裡國外廠商和醫學報導中找答案

也問了幼教老師

就在我們討論後的幾天

格友mini很認真的幫大家整理一篇文http://www.wretch.cc/blog/mini0628/21558854

 


Breastfeeding: All You Want To Know: Breast Feeding Problems


Breastfeeding: All You Want To Know: Breast Feeding

 

而我們的討論結果是一致的,

就是--母奶依舊是第一選擇

但是爲什麼在"媽媽界"對"formula"仍推崇備至

到讓人以為一定要讓BB喝到formula才是對孩子最好的??

甚至有更用功的媽媽會看產品標示覺得

"0歲營養價值高過1歲"

所以一直用0歲的奶水餵他滿1歲的孩子喝

(拜託!千萬別學!沒有醫生支持這種做法的.!!!)

這問題我不多做評論

 

就我看到的

許多媽媽提早斷餵母奶確斷得可惜

反而要花上不少冤枉錢

還要擔心有沒有"毒奶".多了一層擔心,

確讓行內人士看到不禁唏噓

 

從前在醫院,總許多媽媽總是在生過後得前1.2天很氣餒的說

"我的奶水不夠 我看我是不適合餵母奶了"

要不"被吸得好痛喔 我不要餵母奶好不好"

儘管早上巡房的時間寶貴

只要聽到這樣得話.我的老師總是會多花許多時間把寶寶抱到媽媽身邊

告訴她"不要急,你要學習 ,寶寶也要學習 ,多給一點自己和BB一點時間 ,再試試看!"

然後一次一次的讓寶寶的嘴靠近乳頭刺激吸允

好幾次就是在這樣的狀況下從此寶寶開始會順利的吸奶

 

但進入臨床後

很多問題是在回家後發生的

媽媽的經水來了,照顧孩子和家人得負擔增加了

漸漸的要放棄補餵母乳

如果又出現 像是因飲食等,讓奶量減少的情況

就想:乾脆斷了吧!

其實這時候 只要多多運用一些小方法比如輕輕的按摩或微微的熱敷,或吃一些增乳的食品

連藥都可以省了的

如果效果不彰, 又不想要吃西藥

中藥也有許多辦法啊!!

只要願意餵給孩子最自然健康的營養

方法多得是,何必輕易就放棄??

 

當然

商品的產生無疑是要便利大眾

如果都乳腺炎了

要強迫哺餵倒也不必

 

其實,這種事本來就是出於自然沒什麼大不了

但在因現今的媽媽真的幸福

有諸多便利可選,替代品可用,

然後忘記也有很多正向的助排乳方法喔!

 

順便在此回答朋友的一個問題:

餵母奶會有月經嗎?

會不會受孕?

答:

*沒有哺餵母乳的媽媽

大約產後6~10週,也就是產後3個月內,月經會來報到,並且可能開始排卵,但是,也有少數人可能產後4個月才恢復月經。

*有哺餵母乳的媽媽

通常大約產後4~6個月左右月經會來報到,但是,每個人的差異性很大。有些媽媽即使哺餵全母奶,也可能在產後2、3個月就出現月經,但也有人是在產後一年左右,才出現月經。

另外,不論是否有無餵母奶,通常產後前幾次的生理週期還不是很規律,月經來的間隔時間、來的量等,都可能和懷孕前不太一樣,不過,幾次過後就會趨於穩定。如果媽媽產後生理週期長期都很紊亂,最好還是請教醫師的意見,以免有其他的生理問題而被忽略了。

乳的媽媽月經會比較晚來,這是因為哺乳會使女性泌乳激素升高,使性腺荷爾蒙分泌素分泌下降,進而抑制了排卵,此外,因為媽媽體內的催產素升高,會抑制促性腺激素的分泌,也會使卵泡暫停發育而無排卵,因為沒有排卵,月經也就不會出現。

總的來說這只能給一個參考方向!臨床所見是因人而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