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次只看一位

是我和臭寶的小小堅持.

必竟中醫嚴格上來說很難分科分太細

雖說我和臭寶都是中醫科系出身

但總是各有長處.所以就以team work的方式看診

這兩年來經介紹來看診的人確實越來越多

到今年以經開始讓我和臭寶漸漸有點吃不消

配藥,想病程.記錄 .推拿.針灸作治療 .甚至有時要幫不便的人煎熬水藥.每周一次到老人家外診的社會服務工作......

幕後的清潔消毒 整病歷進貨等等

全部我和臭寶兩人稿定

忙碌真讓人不禁升起一些負面想法

 那種心理的不舒服是不同於以往那種怕治病效果不好的壓力

當然單純的治病壓力是必然的.

不過可怕的是那種見山不是山的感覺.

面對病人的依賴 . 制度的欠缺.社會對傳統醫療的誤解.對年輕醫師的態度.......

這不是一班行外人容易理解的事

 

老天對我實在不錯.讓我有一群可愛的友人.總是默默為我"分憂解勞"

盡管只是短短一句"但求盡力.無愧於心"

都讓我感謝莫名

眼睛睜開又是一天的美好.......

雖然問題似乎並不容易在短時間內有所改變

不過心情已經沒那麼沮喪了

再看看治療效果有所起色的個案就更覺得好像自己沒理由消極

 

今年夏天也許會很忙碌

不過只要有那麼幾天和老公在美美的球場打幾場也就不錯了!!

聽說好姐妹要來看我了.

太陽!我準備好了 你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