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美好而不可思議的一天

讓我在一切的"剛好"裡.不期而遇上Alegría 

我期待以久的 CIRQUE DU SOLEIL

竟未按照精心安排下讓我遇上

沒有搶購

沒有太精心策劃

一切都是偶然和剛好

年初在 台灣有演過Alegría 我當然是不在台灣的

不過幸運的在加國的我,要看的話顯然機會多過在台灣的朋友们

簡介中敘述著:

Alegría是以心情,心境所展示的題材。

它表現的元素是西班牙文的 "jubilation(慶點)"在此,也有著許多意義.

它可以是力量和隨著時間的推移所傳遞下來的力量,

從古到今,它衍化著古老君主演變到現代民主這權力的傳承,

它是反對也是詮釋那個時代的背景 -- 

些 Alegría 具有特性的角色 展現他們的生活在那時代中-

 國王及弄臣、吟遊詩人、乞丐、老貴族和孩子一起组成它的宇宙,

最後是小丑獨能抵抗通過时间和社會變革並伴隨它.........

 

演出內容讓我好幾次震憾到掉淚

在CIRQUE DU SOLEIL的表演者們顯然是幸福的

可以專注著表演

忘確一切.將寶貴的能量在這一刻釋放

這便是藝術它的無價~~~~

 

官網http://www.cirquedusoleil.com/en/shows/alegria/default.aspx

 

大概是因為也曾是個演出者

我可以感受到是什麼在這些美好的背後

也知道在掌聲下一切都早以不重要

似乎可以聽見他們說著:

"我們不在乎過去的痛.也不介意你们所謂的物質生活 .甚至不在乎你们的眼光! 在這裡. 我們是滿足的!!"

簡單說來主體如同在人間

中國的丑角加上西方的小丑

東方的頂功和更加精緻的蘇菲旋轉

不管手上的或身上的道具

一切都那麼的像是與生俱來的

不需語言 卻仍可以感受到表演者在表達的的喜怒哀樂

而最後的我--狂喜!!

忍不住也不免俗地站起鼓掌........

 最後要感謝我的求必應

不知我的幸運之神會不會再度讓我看到九月的OVO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