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中國山水畫技法裡

有所謂的"留白"

這是國畫的鋪陳中很重要的概念

這種哲學成對我而言是很珍貴的

比方古典的中國舞蹈中對進退及氣息的控制

比方在中醫理論中的疾病轉歸或人體半表半里的協調機制

比方瑜珈裡也有所謂的止息....................

 

結束課程後的這段時間算是給我自己的留白

雖然該忙的工作沒少過

不過我的腦袋裡總算有多的空間

可以容納報告及規定書籍以外的事情

連練瑜珈動作都有點開始“不按譜"

也漸漸想正面對待以前不想認真面對的事

回想在這以前的人生有一大半 是在讀書

就算是打工或工作的目的也是為了讀書

不是讀書就是證照

好像人生就是在為這些打拼

就算是可以享受我最愛的舞蹈 也都只是人生中的插圖一頁一頁的翻過去

曾經想好好的去做的事

被莫名的現實所攔截

我認輸

去做別人希望我作的

三十以後

我竟莫明奇妙的開始想這一切

有點可笑的過往

於是著手進行著的

是我的婚姻及重新面對我所友愛的人事物

老公說我是奉行著''ˇ30歲以前遵照父母的期望過人生 30歲以後過自己的人生‘

其實我哪知道這麼多

人生幾時是靠自己可以安排就算數的?

會花很多時間只是說明了自己的愚笨

不聰明的我和大多數人一樣 凡人一個

不就圖個無愧於心 謹此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