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葉問系列太紅了

害我的遠期記憶程式又再被打開

是有關武術在我生命中的小插曲

時光拉到2002年

因為一次的舞蹈比賽為學院爭光之後 

我由原來的舞蹈隊被學校的武術隊"相中"

進入武術隊 因為身體條件使得教練認我打太極拳條件不錯並可以練許多人練不好的八掛掌

跳舞的人最懂美化身體 打套路很得比賽優勢

而我真的也莫名奇妙的練出興趣

玩的很開心

儘管身邊的隊友年紀比我輕 又是由很小開使被國家隊陪育出的精英

每個都是獎杯無數的"特招生"(就是有特殊專長得到榮譽專長大獎而被保送大學的學生)

我勉強跟上他们的進度要歸功

台灣的舞蹈早期訓練區分的必較不細

武功舞蹈常是穿插練習

確竟也讓我對學武術的難度大大簡小

差別幾乎只有體能緞練較需加強

基本功上手的很快

這是很好的經驗告訴我 万變不離其宗 基本功還是很重要

 

不過最終我還是放棄

必竟對醫學院課業而言 跨兩隊又要顧功課

太吃重

不過也有其他因素

有其中之一的故事是段現在看很好笑的插曲-- 兩個武術隊老師的搶人大戰

這或許以後有機會再說

 

總之

最後我由隊友回到這群孩子们的朋友

我在他們的身上看見了不同一般同年小孩的樂觀與自信

 

我好奇的問這些孩子的成長過成

他们約末是第一批一胎政冊下的寶貝们

確不同於其他備受呵護家中驕子

他们很小便送到武術隊陪訓

教練如父母 教練嚴厲對待

教練為越嚴就越表視重視

"打到最後不被打都還以為教練是不是放棄我了"他說

"你们出去會打架ㄇ"我問

"不可以 第一天教練就說了 武術不是用來打架 要打就是退訓 "

"人家挑釁呢  "我問

"不可以的 我們學武但不可以讓人對我们有挑釁心態 要比武術場比 其他一律不施展 寧願道歉走開...."

..............................................

這樣的話由小我5.6歲的孩子們嘴中說出來

讓我覺得有趣又微微有點心疼

這一段經歷 使我看到葉問系列後與之連結在一起

想當可愛的這群朋友 曾經在我生命中

現在的他们 也許是武警 教練 教師 當然也友中醫師或其他各行各業

對電影的描述劇情感觸良多

不論是趕流行 防身 健體 表現 追夢 對大師的崇敬   ..........................

這一切我的感受很深 很深

深過這一切的效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