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736.JPG 

沒聖誕樹也要裝扮一下好準備吃頓聖誕大餐

什麼大餐??

就是......

噹噹!

聖-誕-拉-麵

 DSC00739.JPG

DSC00740.JPGDSC00741.JPGDSC00742.JPG 有人昏倒了ㄇ?我好像聽見急救車在響?)

 

自小被算命的算不出我的命都只會說

”這小孩很有口福“

不論問哪個算命師都這樣說

也不知道是真的被說中了

還是這年頭生在台灣的我們 其實根本們什麼人是真的會被“餓到”

總之反正說不上什麽壞事

就當這先算命仙至少這部份都有“準”ㄅ

因為還真的是很有吃的福份

小時候的媽媽就是會做菜出了名的

中午便當永遠是其他孩子們“覬覦”的對象

奶奶出身上海家族 也傳給媽媽一手好菜

而我那天才老媽對做菜這種事彷彿一學就會

去外面吃飯也隨時能整理些心得

在我離家讀書的前幾年還迷上做點心

把台北家裡幾玶大的小廚房擠的如同廚具倉庫般

萬用攪拌器 VITAMIX 瓦斯烤箱 冰櫃等等

幾乎能想到說的出來的廚房用品應有盡有無所不包

說出來其實很嚇人 三個冰箱就一個字“滿”

媽媽的愛作精神倒是優惠到身邊不少同事朋友

實驗品總能得到大家的讚賞

我的口福可說是實至名歸

竟一直延續到現在

因為

老公也是吃家

並且是實踐型的那種

也就是說

為了”吃“這樣興趣

它會親自到餐廳工作

親自考取專業證照

親自嘗試他所有想學的好吃的料理

”我這個弟弟 好愛吃“

是大姐告訴我的第一句話

我大概心裡有數  必竟學生時便領教過他一天一湯的本事

基本上 除非指定 或為某些特別原因

否則 --決不重復 是原則

 

這位仁兄的處世哲學裡

佔很大一部份

隔夜菜=out  

冰箱過滿=out

搭配不對=out

味精=out

味道太複雜 顏色不協調  原料不新鮮 等等 他都有‘意見'

或許是意見太多家裡人早就培養初一個默契

他在

廚房給他就對了

(先別急著羨慕我 要是我偶爾想在廚房裡弄點什麼 確有人不斷有意見時 或許就不會覺得這是好事)


他和媽媽的堅持顯然很不一樣

一個是講求善用器具及材料的

一個是基於一鍋一產一把刀

憑藉好感覺做出一桌好菜

不管哪種廚藝哲理

對我都只有結果

就是

有的吃 好吃 開心的吃

這就是小媳婦有口福的由來

盡管基本上已經不大能吃肉

卻還是完全不受到影響

 

我的口福就在身邊的好吃親友BOBEE下 持續著

其實真正在心理除了感激還是感激

 

吃完滿足澎湃的大拉麵就來準備開禮物了DSC00738.JPG

謝謝大家

謝謝朋友們

祝福大家新的一年和我一樣

有~~口~~福


以下是最新一季的點心大食怪請大家欣賞欣賞

DSC00720.JPGDSC00721.JPGDSC00722.JPGDSC00723.JPGDSC00725.JPG DSC00743.JPGDSC0074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