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到四年的今天因為開始跳舞才認識到這個活動

先是接到一堆活動訊息  

打聽之下才知道這個月幾乎所有的亞裔社團都開始忙碌了起來 


國際舞蹈日在 Dundas Square 是我這個月忙碌的開始螢幕快照 2011-05-12 上午9.09.05.png螢幕快照 2011-05-12 上午9.07.46.png

在開放的舞台演出對舞者是享受的 天氣即使有一點點陰雨 但是這是我第一次在高樓林立間的開放舞台演出

真正最令我感動的是這樣不是太好的天氣條件下 還是可以感到觀眾給演出者的尊重 

和其他的表演團體互動也讓我很興奮

每一個團體相處肩的”氛圍“不同 與舞種特性和文化有著深遠的關係

非洲舞團體連化裝都強調“雙手萬能”

印度舞團體演出前還要祈禱唱歌  

突然迎面走來森巴舞和草裙舞的舞者 突然讓我領悟在狹小的更衣間

這些舞者擁有“服裝優勢”  誇張的服飾 ”擴大“了它們個人的活動空間 超有趣


 這個月不僅各地都有相關的各種活動

連學校都在作著很多相關教育

讓孩子有機會親近在世界的每個角落和它不一樣的文化 

這是其中一所公立小學老師邀請我們做工做坊

向孩子介紹中國的民間舞

我們這次向孩子們介紹傣族舞IMG_0252.JPGIMG_0253.jpg  就在這個寬敞美麗的體育館

每個小時會進來三十到五十個七年級學生

我們會帶簡單的幾個動作和有關這種舞蹈的特殊律動方式 

提問 帶遊戲 律動 看表演 解答相關問題 

七年級學生各個都頗有想法 並且每班特色不同 老實說這對帶領者來說並不容易

我很幸運有著很有經驗的團隊 大家相互合作 基本上可以適時控制住場面 讓節目順利進行

多數孩子們對舞者是好奇的 有的班還會有孩子要求簽名 看在我這 “人妻” 眼裡 真是太可愛了!!


我這個月還有很多的演出是會在市內外各個不同場合

詳細狀況我並不多參與

跳舞畢竟不是生命的全部 只是我一部份的生活

老實說在我有限的能力範圍裡也只能貢獻部份力量與時間

但即便如此 這個月也要跑三場在Mississauga的節目

一個UT的晚會 

和JCCC日本賑災募款餐會的演出

我真不知道其他的舞者在這個月是怎樣的活躍

總之

這是我在多倫多第一次真正有親身參與的 “Asian Heritage Mont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