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何時開時 最近身邊很多人討論魚翅問題

如過單單要問我有關魚翅的爭議 我一定毫不猶豫的支持不吃魚翅

原因並非我是愛好素食者所以反對 

其實對我在專業上來說道理很簡單 

現代的人營養過剩者大有人在 已經不大需要這些所謂“營養”的東西

再者說到美味 我相信世間美味不差這一樣 倒也不是非吃不可 

另外 這不是像米飯麵包之類需要天天吃的東西 就算對華人 也不是所有的華人都深愛此物

頂多回香港或其他地方吃也就罷了 似乎禁不禁沒什麼了不起

但是

若是以以上的這些理由看來 魚翅武斷的在多倫多說進就禁 缺乏深入探討和請聽各界不同的聲音這件事來說 

就讓人感到有點懷疑了

畢竟我一直以為謹慎的法令制定是在民主開放的先進國家應該友的基本功課

不過 似乎 有時我再現實中看的並不然

就以這件事來說 魚翅禁止也就相對的有其他“好東西” 可以值得“好好討論”了

鵝肝 雞蛋 恩節為何要殺這麼多火雞 ? 甚至原住民的採獵活動都很值得研究

如果 在我心中 這些“可要可不要的東西”都拿來禁一禁

像鵝肝這種不健康的東西更是首先該禁止 脂肪肝 我看多了 壓根沒興趣吃這玩意

最好學習新加坡 連乾炒牛河都不准吃 這最好 對大眾健康超級有利 還減少不當用油

我舉雙手贊成 

可是 這樣的邏輯 到底對或不對?

審慎評估這件事 是我在西方教育下所學到基本功

不過現實 似乎不太適用


我聯想道的是這幾年中醫中藥市場上的混亂現象和政府嘗試著以管理的名義作實質上的打壓

將中醫“西化” 之後 再慢慢的讓它“自然”的被市場淹沒 

說來真使人不禁傷感 又無力力挽狂瀾 

世界啊 就是這樣的不斷讓人選擇再選擇 

但是 

若真有選擇 我選擇 和平共存 

可能嗎?

或許

永遠也只是我在做夢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