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千紅一窟

這句話是出自紅樓夢

形容的中國傳統女性 

窟是哭的同音同意

也就是說所有的故事中女子命中無不帶淚

螢幕快照 2011-10-08 下午5.30.30.png

兩天的演出結束了 一整個星期或說是一整個月的緊鑼密鼓總算告一段落

前前後後的準備和後置很讓人難忘

是相當難忘的經驗

最後一天演出還有個大驚喜 - 我的瑜珈老師出現了

並鼓勵我繼續跳下去 也要再將來告知公司演出的動向

雖說或者都是客氣話

但這個驚喜真的讓我又哭又笑 了好一陣子

彷彿每次在面對人生抉擇的關頭 總有人勸我不要輕易放棄自己所愛

雖說文化上的隔閡不是能另西方這樣重視個人性格和天分的自由教育可以充分體會

人與人之間的感覺交流總會在非語言的波動中緩緩散逸著


這樣的演出對我也是很有挑戰

雖說很多的舞種我都跳過 可是交雜著現代 武術 古典 和西方舞者的身體 一起就對我來說很新鮮


阮玲玉 Ruan Lingyu這個1930年代 不到三十歲就自殺身亡的女星 因為身分 因為在上海十里洋場 因為時代

盡管經濟獨立 甚至還有能力在離婚後接濟前夫的這樣一個女性

因為家的想像領養了一個女兒

也因為愛的需要找到自以為感到可靠的男人

確竟是敵不過一句“人言可畏” 和母親所說的“這就是命”

這部就又是千紅一窟的代表? 最後 被我們總結了一個苦字了的

中國故事也不知是怎樣一定要有不悻

總是這樣

到了近代也是


左到右Malgorzata Nowacka,我, KarenDSC01086.JPG,

這樣的景象會不會讓人感到很奇怪

又中又西的

我們真的很不一樣

連舞蹈底都完全不同

不過就剛好創造出衝擊去詮釋在時代空間交錯著的複雜

也就是女主角內心存在的矛盾

 可能也因為這樣的素材很有意思ㄅ

這次演出好像爭取到不少的政府和文化單位協助

開場是模糊的 除了我們這些流動的舞者將老電影代出來螢幕快照 2011-10-20 下午3.41.27.png   

攝影自Maylynn Q

無聲電影對現代人來說真的久遠ㄅ
不過就是無聲的力量才更加純粹 
演員可以純潔 豔麗 神聖 
可以是尼姑 村婦‘或妓女
但腳色下的演員ㄋㄜ
接下來的舞台上一一揭示出回到女主角的真實世界
養女 前後的夫君 
關係時而曖昧時而流暢 有時溫暖流暢 有時衝滿衝擊甚至鬥爭
雙人三人交錯著以五帶茶的群舞者
卻又像是味道不同的片片茶葉
表現不同的情感 最後
絕唱
夾帶著玫瑰花 以及 交雜著人們的留言以其表達悽苦的茶 

我問觀眾這樣的東西能否看懂 因為相較我一像走的古典路線

我自己很愛這樣的嘗試 但還真有點擔心曲高和寡讓人看不懂

不過 現在據說 我是多慮的

這讓我頗開心 

 

不過一切當然也會有要進步的空間

除了創作

後台的寶貴經驗也是很珍貴的學習

以下是想給我的工作夥伴們(不管在哪裡的):

  • 對團隊來說“傷兵”會影響士氣 所以管理者必須很明確這點
  • 醫藥箱不是裝飾品或買保佑的 必須讓大家知道在哪
  • 舞者必須很瞭解自己的身體 這是基本配備

最後

我個人的小聲明(小聲聲明)

當我在舞台上的時後 不要叫我“醫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