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2012 我IMG_0818.jpg入籍了

我在加國的時間庸庸碌碌的度過將近五年

時間很好算 

確切的說是我壓根不曾出境過

申請果程中還因為太好算被質疑

不過這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 

2011年聖誕節前被通知一月考試

 農曆年大年初一收到宣誓通知

二月 我宣誓了

從此成為加國公民IMG_0816.JPGIMG_0817.jpg  

一切都好像糊裡糊塗又按部就班 直到宣誓唱國歌的那一刻方清醒 我真的在這落腳了

 

在同一天宣誓成為加拿大的國家有三十六個

據說 這算是很多的一天

另外我們現在這一批較特別的地方在於

公民卡這東西已被取消 所以以最後拿到的只有證書

原因大概是很多人反應很容易掉之類的理由

這點讓我一開始被弄的有點不清楚 還以為我少了什麽

原來是新規矩叫我給趕上了

恩.....該說是與有榮焉嗎?


入籍的過程要在這個房間裡待上二個多小時 

一定要和身邊的“婆媽”們聊天

太有趣了

有的來來往往十幾年 

最後發現腦袋以便得“加化” 於是

被身邊所有人強烈建議入籍

也有為了家人

還有為了轉換跑到等等的各種原因

不過 

各個精彩無比

還沒去“玩”過的 真的不要錯過這難得聽故事的機會 


當然 

聊天內容最後一定會牽涉到

如何慶祝這件事 

我呢?


結束了這重要的一天 

和我的朋友約好了去看今年的亞裔舞蹈節

其中的編導和舞者都曾經合作過

人群中確讓我意外的遇到我的瑜珈導師之一

我真的不了解這個看似廣大的多倫多 

為何這麽容易遇到朋友 

不過這感覺不賴

有四海一家的感覺

無意間將我這樣離鄉的人 

與這一個城市的距離拉近很多很多

至於我家雞飯先生呢?

忙於公務的他 對我的“外務繁多”

顯然有點無可奈何

卻也頗歡喜我有自己的嗜好和朋友

我們都知道 

落腳於此 不只是我這個人的落腳

也是心的落腳

身邊的這一切 於此 功不可沒 

只能期待情人節希望我們都可以放下手邊的工作有個假期

 

 

回首

在我拋開我熟悉的家人和工作之後 

這個國家 由陌生到熟悉

如今在這 

我的簡介(不論舞者或教師)大家還是會看見 Sabrina  ~ 來自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