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sa Loma

是我在成為公民之後利用cultural pass   
去的第一個文化巡禮
 
這裡我幾乎每個禮拜都會再附盡上課的地方
我總是路過
要不就遠遠的看著這宏偉的建築
一直沒機會來看
這一行感謝友人”順道攜帶“
我得以成行
 
 
很少真的在多倫多的中國城吃飯 
這天又是恰巧一個機會
感受海外的道地華人餐館 
一間老店 富豪
有著濃濃香港街市風情
有點做時光機回到幾年前在廣東讀書的日子......
 

IMG_0828 這也算是不錯的文化之旅開端

用味覺開啓

IMG_0831 總算 來加五年 開始體驗這我很不熟的唐人街

 

Casa Loma 

這個十九世紀當時金融家的住所。如今的多倫多地標 

也是豪宅的代表

 
 
這個當時的豪宅果真不虛傳
不論建材  設計 或內裝
無一不是一時之選
雖然很多畢竟是未完成 但可以想見當時擁有者所下的苦心。

和這建築一樣精彩的 是主人翁亨利先生的故事

經歷一切 的繁華來去。

經過詳細的導覽

又像進入另一個時光隧道般

IMG_0832

很多當年的最新科技

現今已普及 IMG_0843

人類對美好生活的追求

就像無止盡的許願一般

推著人進步

也推著人走向無法回頭的孤獨

某些角度來看

除了贊歎

其實這古堡也處處充滿嘲諷

IMG_0836

為了這一切的繁華

所付出的代價

IMG_0837終究會拭去

留下這美麗的標緻 提醒著人們

IMG_0838

不過還是很感謝這一切

而我有幸見到

這難得的好景 IMG_0847

 

cultural pass 真的好用 只要確定是本人 入場免費 

可以到很多加拿大個省各地探訪

希望在這一年裡

我可以有很多機會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