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雅展 是要另附費用的

不過其他的ROM就任其參觀

IMG_0889 IMG_0897 IMG_0899  IMG_0887 IMG_0898  

第一次去皇家博物館純粹為了“公務”

雖說也大略的逛過

可真的只是純走馬看花

這回可總算開眼界

讓我花上大半天時間在這

寶貝很多 源源不絕的訊息大量進入我的視野以及腦中

真的有看見世界的感受

大推家長們要帶孩子來 

簡直可以卦保證的說

孩子在這裡是幸福的學習和玩樂 

IMG_0944

久仰已久的地方

鞋子博物館

一下樓的角落小廣場抓住了這整個場地的焦點

IMG_0946穿大鞋這件事顯然對小孩子

有某種特殊的魔力 

更別說是個種樣式和顏色 

原本擺放整齊的鞋 

三兩下就被小孩子穿的這一雙那一雙 

IMG_0941 看鞋原來真的可以說很多很多的故事

也難怪鞋子讓古今中外的人們跨時空的討論著

看看鞋在看看自己的腳IMG_0943 

我的腳真的很不“女” 

還是古代女人的腳都好“纖細”

讓我聯想到太婆(活到一百歲喔)那"三寸金蓮"的年代

有一度因為對之很好奇 買一堆相關書籍研究這件事

主觀上完全理解卻不建德認同的事一些所謂的“內在情緒”“文化包袱 ”“社會地位” “藝術美感”或對“女性期望”等等

身為“現代女性”理所當然的對這些沒有好感 

可家裡倒是有雙媽媽學戲時的蹺鞋

也就是京戲啓示錄理李國修爸爸生前在做的工作-做戲鞋

也曾穿著玩過 只覺得和芭蕾舞鞋有異曲同工

到多幾分困難

因為要站在台上從頭到尾的用足尖站著

想到這

赫然驚覺到

在那個戲曲以男生為主的時代

旦角 都是男性扮演的

所以穿這些鞋的都是男生

用現代的角度看這件事

似乎頗“療癒”在那個時代環境下的人心

................................................

一個鞋子可以感觸良多

我真的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