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034  它 是我的腿   IMG_1037  騎車下坡不仔細減速的後果  特別是不熟悉路段

幸運的是唇皮肉傷 骨骼關節一切安好 ,但是 因為擦過的路面是小沙石 , 雖說到了三次得雙氧水清洗傷口 可還是低燒了三天

打了破傷風 吃了一個星期得抗生素  整個上飛機前得準備 就在這樣的狀況下度過

因為充血 只要站著就會很脹痛 站起身時就像活跳蝦 動不停   DSC00006於是 ,上機前即便是知道傷口需要乾燥, 確還是為了加壓得理由

層層包裹. 並向地勤臨時改換較空的座位讓我可以“翹腳"

 

下飛機時 我感覺我整個很狼狽 跛著跳著拖著行李 . 可是落地的時後心情還是很開心 暌違了近五年的家 台灣

我說我是鬼腳妻 當之無愧 

 

 來接我的是老爸  無疑的 他 蒼老不少 畢竟 歲月啊!

很清楚這次回來的主要目的是老人家的辭世 .我完全不諱言這些年來 家中離開的何止一位

只是 遲遲遙望著的 是某種複雜的情感 倒是這回 腳傷了 勇氣也來了!鼓足勇氣排除萬難的回家 

算是 豁出去了!  DSC01108 DSC01112  IMG_1058  

面對著家裡花園的欣欣向榮 吃著我在多倫多捨不得多買的荔枝

  IMG_1075 逛著熟悉又陌生的菜市場 

享受著久違的擁擠和吵雜

走在這個我應該要熟悉確感到不熟悉的台北街道

落腳第一天的行程 便是在迷路中度過

其實這樣的開始有點讓人氣餒, 倒是媽媽的家常菜總是有安慰人心的效用 , 永遠的最愛啊!

IMG_1109

台北市區除了硬體上的改變 人的組成改變或許才會是最大的不一樣

自由行帶出了台北人與人的活力 是另一個衝擊彈

IMG_1078這是村子口 眷村菜小店 

大概是隨著光陰的故事一劇翻紅的餐廳潮流之一吧(點圖片有網友的介紹)

老媽 和我的共同老友 一起約在這裡 原因很簡單 真的只不過是吃頓便飯

卻在這裡遇到在廣州讀中醫的香港同學 這樣的巧合 大伙不好好坐下吃鈍飯怎行?

於是 這頓便飯就成了家庭同學會 倒也很“眷村風”

IMG_1080

附近有一間有名的梅子食品專賣店 著名的“梅子枝仔冰” 是餐後解膩消暑的好選擇

看著旅遊指南找到這的我的老同學

恐怕萬萬沒有想到會在這莫名其妙的遇到一伙人“來亂”

或許這也說明了台灣人的活力 與熱情 !

我不知道老同學覺得如何

至少

剛下飛機的我

感受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