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犬應該算是今年聖誕禮物

說禮物大概會被認定是炫耀

事實上對這一年得聖誕來說純粹是感覺因素

多倫多的大冰雪導致的一連串災害

隨然不是洪水地震

也使得特別的假期中

市民許多在黑壓壓中渡過這個“難忘”聖誕

 

大家或許知道我在台灣的古牧安安

而我也一直希望有天牠可以過來

偏偏還沒來的及接牠過來

牠吃錯東西往生了

而我一到北國五年未回

完全沒讓牠等到我回去看牠

雖說這傢伙記性不大好

想必早忘記我

可是為了接牠而準備的一筆“安安金”

還一直在那慢慢的積累著

幾年前

為了來瞭解當地飼育的古牧

打聽到了一個風平不錯的breeder 

只是想說去看狗以及瞭解一下這位飼育員

當時去看見了還是“小孩子”的狗媽媽

玩了好一会後才依依不捨得離去

掙扎了好一段日子後還是下了訂金

不過因為等著的人還真的不少排隊

母狗一胎一胎的生數量也有限 

一直到我都快忘記這件事了

才在去年暑假後接到通知

給了一張我這輩子也沒見過的“孕狗超音波”

2013101603162400告訴我

狗媽媽懷孕了 並且這一胎 我們肯定可以有一隻屬於我們的  

等好久的我們早已經部知道對這件事要開心還是緊張還是有什麼情緒應該要有

總之

等著 

我們不一定要是大白頭 或者多怎樣的聰明 甚至男女也不嚴格限定 只要他健康就好

唯一就是考量到這區域常進出許多的老人

性格必須穩定

20131119_125242  這是剛出生時

看到了嗎 還有尾巴喔

然後再送來得照片就是沒有尾巴的了

IMG_0326

聖誕第二天 所謂的boxing day

當大家準備要好好的“血拼一蕃時

我和雞飯已經在想著如何可以合適的預備即將到來的小東西

 

在它要來的前幾週我們確定了幾件事

它會是公的

有一些身分上認證問題會需要我們先把名字取好

這一點也不難

我們早想好了

用台語保庇的諧音難的BOBBY女的BOBIE

國語直接翻譯就變成了波比 或芭比 

另外含有不多人知道的是

英文發音上和牠的尾巴BOBBING接近

所以我們一致通過給古牧這名在合適不過

 

為了牠這隻狗少爺

鮮少出遠門的我們必須“跋涉”到靠近瀑布的區域

並且在充滿誘人打折的氣氛下”忍住“不往OUTLET前進

必須認定此番目的完全與那些個

家電 衣服 包包 傢具等等一點關係也沒有

專注在這“一支狗”

(自己都覺得好笑

 

依靠點模糊印象再度依照約定時間到來了這個曾經來到過的地點

迎面來的是笑吟吟的婦人抱者牠

IMG_0349  

在所有的手續辦妥後

就一路飛車趕回多倫多

他很乖

除了剛上車小聲的叫了幾聲之後就睡著了

這一天的交通特別順暢

很快的我們到家他都沒醒

就是這樣的一個小犬

你說牠好伺候嗎?

 

其實

雖和養育員溝通過個別性問題

我至今仍不知道他怎麼選的

他覺得這小子很有“THERAPY DOG”的淺質

聽來有點怪 我這幾天相處可一點也不覺得

只確定這小子皮起來很皮

到外面常很“俗辣”

學習新的東西時又有點提不太起勁

但學的挺快

只是 要牠每一次都乖乖執行

又一付愛作不做看心情耍賴皮

該就任由這八週小狗子當他的PUPPY童年時光?

反正這都不要緊

健康就好

一如人類的家長一樣的心情吧!

 

我一直是和狗一起長大的

最大和從前不一樣的

主要是掏腰包買狗這是第一次

從來我的狗不是自來便是領養

買狗這件事

很陌生

所以用很多時間與飼育主溝通

當然

能讓我們唯一真正在意的還是健康

雖說讓狗當狗也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不過

健康第一

我想是對所有生命的基本尊重

 

預防針 當然 和小孩一樣一劑一劑得打

晶片是牠出場就有的刺青

其它所有和這裡相關法令的動作

比方政府的“身分證”等一樣一樣辦好

還真不少事

 

不過這小子道也幸運

年底年初這段期間的過度大家放假

可以好好跟牠磨合一蕃

適應得似乎也算快

忙著牠的吃喝啦撒玩

看著也頗有趣

IMG_3070   (爺爺給的大毛巾 好舒服喔!!)

以上照片都是之前的

牠至今仍舊以奔向大狗的速度成長著

這娃娃的大小 ..... 呵呵

很快就不夠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