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CKEE小學 是我們準備及將去BC巡演的第一站

六百多人的學校 混雜著很多的種族 

一進校門確驚見 韓文公告

工作人員說這幾年韓國人口在這區域迅速大增 

因此把原本就不少亞洲面孔的孩子群繼續的擴大

 

不過每一次的演出都不一樣

 這一次多少有短配合中國新年的氣氛

另外的任務

prologue.這個專門支持藝術團體在安省所有的校園“走跳”得非營利組織

也派人來“監督“

(或許是希望東岸派過去西岸的不能太糟吧)

 

以前國小巡演作工作坊的經驗告訴我

每個學校風格迥異

學生觀眾的表現以及整體演出氣氛場場不同

這是我喜歡的地方

不管學校如何的不一樣

場場

都可以得到滿讓人省思的寶貴經驗

 

以這學校說

除了亞裔混雜度很高 六百多人的小學規模不小

教師也偏向活潑 連校長都和以前看到的感覺有些不一樣

完全沒威嚴但是有禮 親切 

 

一個小時的演出對小孩其事不算短

要他們集中精神看不容易

一直因此擔心

並且在場有附近的幼兒班也來看

這要的年齡分布在幾百人的小孩觀眾

想像試個不好控制的場面吧

 

可是事實是

我錯了

不知道這些了不起的教室是怎樣施展魔力的

孩子們很快樂得坐在地上仰著頭

有禮貌的鼓掌

舉手發言

適當的安靜 並積極的參與 帶動的遊戲

遇到喜歡的節目

熱烈掌聲後還有孩子叫著

”太棒了“

是.......中文

 

指示幾個字 讓我確信他門是快樂的

因為的有著自信來自於對自我文化的認同

或許

這可以成為一路慣於”精英教育“下的深切思考

未來所謂的社會競爭 究竟會是怎樣?

我不知道 答案

但知要啓動孩子們由內而外的快樂

現今的大人們真的不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