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639

住家附近的森林峽谷保護區

是大家散步接近自然的綠色肺泡

走在步道裡不稀奇

但是看照片裡的

yes........這不是路

是溪床岩石裸路的天然水道

之所以發現這條不是人走的路

也是因為某日走進這個森林峽谷的小分枝地帶

被狗少爺的狗朋友領著走出來的

 

一直以來因為都只知道這個小森林的盡頭是溪流

就是沒有路的意思

喜歡玩水的狗或許認為是天堂

但是我家這隻毛毛怪

一向被認為嬌生慣養

膽子小

這條道路

要跨越很多的障礙

石塊 深水拉 倒下的大樹等等

他一到盡頭就會乖乖停下

望著你

”沒路了誒 這峽谷好像很可怕 坡好斜啊

然後就是轉身往回家路上

 

偏偏

自從那日被那隻小狗子發現

“歐 原來啊 這裏可以這樣走ㄟ 

然後就變得自信得不得了

驕傲的跳跳跑跑在裡面自我感覺良好的前進

他四條腿

我兩條

卻也只好跟著那老大走 

從那天之後

這裏就是我們的秘境

天氣好

只要水不是太深

石頭露出來的足夠

我們就可以走這條不是人走的路

其實

另一個不為人知的可愛因素是

因為崎嶇

沒有人會走這

也就不用替狗拴繩子

林務局除了來這裡維持林象

根本懶得派人來跋山涉水的抄牌(看你的狗有沒牌照以及牽繩 沒有的發單一張 )

(PS這是討人厭以及的工作,因為多數加拿大人都有狗,而這些巡視人員也是,因此都很不喜歡做這件事)

所以顯然這是心照不宣的狗道

這裏會遇到的人

身邊

一定是有狗的

 

 

不要以為他真的很有野外的經驗

在綠色保留區其實根本就是整理的很好的山林

一點也不原始

不過這小子顯然渾然不知

老是自我感覺很“酷炫”

跩不拉嘰的走著一副自己很懂野外一樣

糗的事情就發生在自家後院

某日一隻北美負鼠"opossum"

出現在我們家後院

BOBBY大蓋是覺得這東西

白白的臉

像松鼠又不像松鼠

像臭鼬又不像臭鼬

尾巴長長卻沒有毛Opossum 2.jpg

動作又不像老鼠那麼快Young Virginia Opossum.jpg

怪怪的

他不喜歡

於是在出去到了後院以後

站定與它四大步的距離

開始叫

聲調與平日明顯不一樣

於是惹起我的好奇

才看見這一幕

一隻對著袋鼬(負鼠別名)吠叫並“後退”得大狗

並且那叫兩聲還看看我

像在說

”媽媽!他好怪, 把他趕走....“

就是這樣的一個傢伙

我完全的被他打敗

不保護我就算ㄌㄜ

還怕這小他這摩多的東西

IMG_9662 之後

我和其他狗主人聊起來

幾乎沒有一隻狗是“不追”

至少也要“先玩一下再說”

我無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