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布拉瑞揚

國際知名編舞家

雲門舞者

台灣之光

身為排灣族的他

今年國際原住民節來到多倫多了

帶著他的舞者們

 

這是布拉瑞揚舞蹈團BDC

一個今年初才成立的舞團

(詳細可點進連結訪問

即便身為團之主的他早已經聲名大噪國內外

 

可是一如其他藝術團體一樣的有很多的困難需要解決

 (似乎只要是藝術團體無一倖免的樣子)

希望知道喜歡他們的可以多多的支持

 

原住民想家就唱歌

有些人想家就吃

我 想家就跳舞

這也是我個人愛台灣的方式

 可惜沒能看到拉歌演出

這件事情讓我知道我真的很糟糕

老是不知道外面發生什麼

家裡沒報沒電視

網路也不愛看

手機也常忘記放哪

個人這方面相當值得檢討

但還是挺幸運的

靚在這種箱子里生活的我

會收到來自舞者的消息

一早就知道他們來有個一系列工作坊進行

於是

早早定下時間

方能參與

不過後遺症到現在都有

結束這麼多天直至現在

感覺簡直“祖靈附體”

邊遛狗邊唱山歌

彷彿我回到海洋的那一頭

那個我熟悉的小島

在我不熟悉的台東

在那曾經走過的山林間

 

回想這一切的發生

是與課程內容有關

除了如同一般舞蹈課一樣的練習組合

特有的邊唱邊跳是戰獻出原住民們最“人”的一面

 

這時候

將自己置入一種節奏中

使細胞都跟著唱著舞著

回到最自然不過的步伐

但深深被遺忘著的

是那凍結已久的城市裡所有幻滅的朦朧

如同被節奏震動後重新的凝結起來

在空氣中竄動著

於是

我的靈魂跟著你們進入了另外一個或許遺忘已久的地方

 

謝謝你們

很久有沒有不為表演跳舞的跳舞

更久沒有這樣快樂又純粹的舞著唱著

很人

就是個人

為了當這樣的人

即便腿廢掉都甘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