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門要出發拉 
IMG_1434

以前哪裏會講究出去遛狗穿啥

四季分明的多倫多洗禮後

完全使我接受這個事實

遛狗可沒那麼簡單

學問大著呢

image.jpeg

以最近這場雪來的漂亮

雪的質量是較為乾

氣溫 0 ~ -10 度 

因為沒有起風

所以我比較沒有加強防水防風

是比較基本的冬天裝備

相對舒適些

相反的如果水氣重加上風

體感溫度肯定要到負二十

那穿著標準只能是”向上提昇“

這是第三個冬天

在前兩年無敵寒冬的訓練下

拼拼湊湊出的一點點小小心得與大家分享

image.jpeg

左到右是這樣的:

 

  1. Canada goose PB I短羽絨衣 : 防水防風都是在加拿大可基本必備款, 亮色系在雪中也顯眼. 特別是仔全身其他都灰黑的狀況下 ,多少要有能見度高的東西,安全性也可以提升 . 前年特地因為B少到來所投資的 ,那年均溫零下二十 雪持續四十公分 零下四十度的半夜 小小狗得一個小時出去做小便訓練 .陪伴我度過的就是它  我的第一支加拿大鵝
  2. 可以遮到剩一個眼睛的頭罩:   來自萬能的COSTCO, 就是個搶劫大盜在用的東東.可是別說 當雪加上風 ,既冷又刺的襲來, 有它差很多. 至少可以維持吸進肺裡空氣不那麼難受

  3. 墨鏡: 一片白茫茫的雪好美 卻會因為反光而造成所謂雪盲 不要小看喔 .有的遛狗正妹會選擇更大鏡框面的 因為雪地反射UV是真的很靂害很靂害
  4. 厚棉連帽jumpsuit:free city 在這件以前完全不知道這品牌 只看它舒適棉又厚 料子很棒 ,買菜經過TNT一眼看上 直覺告訴我 這可是遛狗好物來的. 倒是價格有那麼點不可愛, 所以硬是等待打折季節才捨得買 , 買了之後心得只有四個字, “超級值得”不僅僅布料好 ,口袋 拉鍊 和袖口褲腳都有小心思 ,耐髒好洗 非常實穿 ,他家的衣服 ,我推 ,
  5. 右上 單車褲 : 這大概是最詭異的. 把單車褲穿裡面 ..... 事情是來自於我曾經在冰上滑倒 ,屁股落地 ,震到尾龍骨,也就是尾椎 .於是, 至此以後, 冬天只要有雪我就穿在外褲裡面 ;就算是雪褲也一樣, 必竟暫時還沒看到雪褲胯下有做坐墊的 .另外不經意還發現 這間單車褲在褲腳有防滑條 剛剛好配搭下面的那雙襪子,牢牢抓住襪口呈現有如多一件厚毛褲的效果
  6. 右下 長筒毛襪:和上面那莫名其妙的單車褲子一樣,這件也是誤打誤撞拼出得好物.hunter boots 襪套是北國雨天必備 ,要不然肯定凍到你下肢結冰, 這雙有趣是反折區塊很大 他是要造就出反折後是另一雙humter鞋的效果, 我是無意間shopbop折扣區找到的 26元加幣 因為是最後一雙 其實size也偏大 的確是有貪小便宜的心態 不過我的雨鞋本來就為了要塞厚襪子買大一號 所以完全正中紅心的好 , 每次穿出去都有人問 甚至連鞋店老闆都有興趣.  不過遛狗實在太耗損鞋子 我的雨鞋已經破損“光榮退役”了, 襪子 就這樣孤單留下了 .多倫多雨不多, 暫時不急著找雨鞋(其實是我小氣 能拖就拖) . 倒是發現這玩意兒完全拉長之後加上單車褲能成為完美毛褲襪的事實 於是變成現在這詭異卻很實用的搭配......單車褲加上長筒毛襪 堪稱我的怪搭一號

 

相信我

這絕對不會是我平日的穿衣風格

在遛狗的時候和我的風格一切將以實用為主軸 

其餘一概靠邊站

 

圍巾  手套 耳罩也是常用的遛狗必備配件

以下圖片是我最近會穿的

因為溫差 以及天候轉變

零度左右 是最左的手套

負10度就必須是中間的大手套

都是加拿大鵝 Canada goose 專業加拿大品牌當然防雪耐寒

差別就在內裡多一層羽絨 

使得零下十幾二十度 指頭不變成冰棒

不過必須說

在更冷的狀況下

即便是大手套也有限

總之 待在外面的時間絕對要控制的

右邊的耳套 是costco購入的台灣製造

也是超級實用 

髒了丟洗衣機

平價無負擔 

效果又顯著

搭配毛織扁帽

除非風太大

不然可以到零下五度沒問題

單就一個耳套來說 

他組閣低溫就已經很厲害

還有就是這樣的單品好處是不影響你的活動

試想一個大帽子 你的周邊視野都擋光光

轉側困難

所以除非太太太冷或風刮個不停

我一個耳罩定多加個毛便帽或者簡單一個圍脖

也就夠了

 

說到圍脖

算是我的另一個秘密武器

用法看以下影片

https://www.magisto.com/int/album/video/IDosB0xaCQMkdjwGDmEwCX13?l=vsm&o=i&c=c

這條圍脖就是藍色上衣上面灰色那幾條東西的最上一條

下面的兩條是袖套 我知道好醜 

但不騙你 無敵暖 

這套怪東西來自同一件直筒毛裙 

是十幾年前我的少女時代產物

樣是過時也起了毛球

但厚質料羊毛

就是暖和

於是粗工剪了它 

圍脖部分是下擺

鉛筆處就是裙身啦!

 

左邊三個是下半身

褲子裡面不變

是我的保暖怪搭一號

外面隨便一間舒服的瑜伽什麼的就好

只要沒有大雨 五度或者負五度 小事一件

https://www.magisto.com/int/video/PVYcP1oKBikrUhxgCzE?l=vsm&o=i&c=c

 

鞋子的話

反正永遠都很髒

所以只要防水防滑

萬事大吉

不過以這雙PAJAR靴來說

他可以把鞋底翻蓋為普通

或者防滑釘底

我知道 遛狗的鞋真的有點....口怕

 

但保暖性差點

好在他的鞋身伸縮性極高

靴筒部分也可長可短

所以頂多多穿幾層毛襪這問題也就基本解決

不過最多我也只能把他升級到零下十度的耐受性

在要冷 說真的也只好控制在室外的時間

腳趾太痛僵硬就得乖乖回家

在零下十幾二十度只有請出

這雙在黑色星期五兵荒馬亂中撈到的寶

很暖和

走路也舒服

我人生第一次感覺到這個北美大折扣了不起的意義啊

而這雙靴因為筒高 無法搭配雪褲

因此

最好以一件厚保暖發熱褲

上身外穿長的外套

這樣的重裝不需用在三月

大約十二月到二月都很有機會穿到

只要不低過零下二十 要在外頭呆一兩小時是絕無問題

 

以上囉哩八唆的都是狗經

好像有了毛小孩之後很難避免

一開始就沒完沒了

零零總總太多太多了

總之之後再討論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遛狗 古代牧羊犬
    全站熱搜

    傻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