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ACLS(高級心臟救命術)是6年前在醫院上班時取得的

期限在2年前就已經到期

離開醫院的我沒辦法更新

位什麼呢??

是因為在台灣ACLS是針對專業醫療人員的ˊ

包括醫師

这套系統在台灣的推廣是從長庚急診室開始的ˊ

據說長庚急診中心有位行政人員

因為一次意外得救後

便開始著手ACLS的推廣

從個大醫院及診室的工作人員開始

推行到全醫院各單位

我就在醫院及診室主任的推行下

進行2天得訓練

與一般CPR 不同是可以用到許多藥品和器材

但也要心電圖判讀

不過說時在

这東西牽扯到很多實際操作問題

像插氣管內管等這些動作是由醫師執行得

除非你自己是醫師  不然實用性不高

 

去年來到多倫多

我對醫療人員訓練制度頗不理解

最後打算"自救"

我找不到 ACLS,只找到First Aid

課程級數A.B.C有1天2天4天

瑜珈教師得需求,只要1天的課

但以醫療人員 當然就是C級囉!

我還真不知道就我這種尷尬的雙重身分要上哪腫好

中醫學會之前一直說要辦訓練班

但是一點規劃也不見

政府得過度管理單位還要3年才有辦法將規定擬定並落實

我看我不"自強"是不行的了

昨天先就先上了針對瑜珈教師一天課

過程比我之前醫院受的訓練簡單也有趣許多

很多讓人方便的"新發明" 

如針對過敏兒設計的ACU - PEN

就是抗組織胺 因為這些年 加拿大過敏兒眾多

而將这玩意普及 化變成一次性注射劑

直直給他戳下去一針 簡單方便有效

急救的幾個重要數字也改了

像心肺復甦術吹氣壓胸比從以前2:15 變2:30

(我說阿要不要哪天變2:60壓壓看,粉類ㄋㄟ)

 還有哈牳立克和壓胸的位置也稍作修正

所以說為何要2-4年更新

就這道理拉

(很笨,但卻也只有這方法可以較好的管理醫療水準.......唉........)

我最喜歡新出的隨身去顫儀器,(就是電擊)

超可愛

跟小手提錄音機一樣大小

操作全部one touch

還一直說話

不過價格不斐將近500加幣

 

課程的好玩就是操作的部分

包扎時 老師會丟一堆有的沒得像刀拉 椎子拉

我們這組是--------一支手指

意思就是手指斷掉了

我們同學還演得跟真的一樣

 

这課就這樣讓我玩了一天

一點都不像在醫院時的訓練那樣緊張

小小一張證.又在度出現在我的皮夾中.....

置入性行銷時間:

1.加拿大的911有很多語言可以選擇(二十幾種 ) 所以請告知不會說英語親友們

2.鼓勵大家都去拿課 即使是家庭主婦 對照顧小孩都有幫助呵!!

3.多倫多是愛滋普遍的地方 救人同時不望要保護自己  call 911 萬無一失得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