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醫院
這白色巨塔
讓小護士讀書一讀就是6年
醫學院都要畢業了
護士依舊是護士
四年的臨床工作
累了!
倦了!
想實現舞蹈的願望
卻遭家人強力的反對和阻止
還想讀書
但不想讀護理了
因緣際會下有人問我 "要不要去大陸讀書?"
好阿!!
竟沒腦袋的答應了
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

"中醫"
這個我自小熟悉又陌生的字
外公是軍醫
退休後在鄉下開西藥行
卻常用針灸治療他的患者
另一阿公也就是他的兄弟
是開中藥行的
我根本來不及了解這兩位老人家
他們卻先後離開人事
留下的
只有調皮搗蛋穿梭店裡的同年記憶

聽媽咪說
阿公在世時曾經說過
我們家以後一定要有人學醫 
也一定會有人去大陸讀書
只是,
他一定不知道會是我-
這個好動的小丫頭
在當年他老人家的想法裡
繼承"醫缽"的人
要是長男
誰知道
是我
接到這張入學通知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