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說過,臭寶為了讓我爸媽放心(好像也有一點不想太靠近家裡的意思{#emotions_dlg.emotion_014}),
離開他熟悉的溫哥華到多倫多,在房子 診所等一切基本就緒後,
我們才發現一個大問題,
這邊的中醫界正在"開戰",
安省不似溫哥華,立法制度都比較完善,
法案雖通過了,
但內部細節卻尚未擬定,
這就算了,
許多堅信"祖輩法案"(就是祖傳或自學沒上過正規醫學院校的人所強調的內容),
的"醫生"上街抗議 ,阻擋法案的進行,
幾次和政府開會,都將現場鬧的不可開交,
我們這些"小輩"在這些'長輩"面前當然也不好說些什麼,
只能概括承受.
該保險就保險
該入會則入會
"長輩"叫我們作啥就做啥
當然也因此繳了不少的"學費"

比如
某"長輩"要我們去他那邊"上課"進修,說對我們"開業"有所助益,可以"輔導開業"
我們上了一堂
差點沒"花轟"
整個感覺就像是直銷大會,上課內容'基本"到不行不說,還都在教些偏方,
說真的我當時快氣炸了,
粉想就站起來考那位所謂的"老師':
"傷寒論"你會背多少??你說你專長針灸,那十二經走向和各條五輸穴為何?背來我聽聽.
還有醫學最基本的解剖手掌八小骨哪八塊??
 CPR基本原則步驟??
這些不都是最簡單一位醫事人員當知道的東西
你懂多少(寫到這邊開始很氣)
竟就這樣稱"老師'和"醫生"
還說"這各事業真的很好,到處都需要,加拿大這麼大,要是到時立法確定學歷等資格不符或考試不過還可以去別省......"
(繼續火大)
在大醫院工作作許多年,從不知就是有這樣一群人,是這樣在"行醫"的(為數還不少)

也因為這樣"前途不明",
開始時好多次想要放棄這工作,
其實,
國外醫療不像台灣這般方便
在醫療人員缺乏,家庭醫師不足也缺乏大醫院的醫療經驗下
中醫可以扮演在家庭醫師之前和長期慢性病輔助醫療的角色
就我看到這邊的醫療環境
其實是很需要其他輔助醫療體系介入的
(不過一定不能是上訴那種會粉可怕.....)

好在路遙知馬力,
臭寶也真不愧是我們學校保送研究所公費的資優生(又開始驕傲)
具有不是所有中醫都有的天份和悟性
(他不會看我的部落,偷偷說,這方面其實我很崇拜他{#emotions_dlg.emotion_b04})
診所竟也還奇蹟似的生存下來 (算不算夾縫中求生存???)
該說是信運吧!遇到不少"貴人"幫我們做口碑, 在此感激萬分.......{#emotions_dlg.emotion_002}
只希望政府這場混仗快點打完
讓我們儘快可以"名正言順'{#emotions_dlg.emotion_0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