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老公國中沒畢業就去了新加坡準備移民
2年後移民到溫哥華
之後就不曾回過台灣
直到他大學畢業並在當地工作了一陣子
為了實踐他的夢想(對他而言是"任務")
從加西飛到廣州-我們的學校讀書
沒錯
我們在大學是同班同學

第一學期的我們
一個住校內.一個住校外
一個坐前面.一個坐後面
根本不相識
我對他的感覺僅僅是點名時聽過他的名字
看他都酷酷的 沒什麼表情 
也聽他室友說他脾氣有點怪 但是做得一手好菜 
很"龜毛"之類的  反正沒啥好聽的......
對這種人 我一像是以"井水不犯河水"的態度處之

直到第二學期的期末
期末考前
事情出現小小變化
我們因為一些因素
(和他那兩位室友有關,講起來小複雜,也涉及他人人品,so 在此就擱著不說了)
我們考試的情緒都受到了影響
所以決定互相支持打氣
度過難關.......

考完後
我們都迫不及待想離開學校
他回溫哥華
我回台北
他飛機晚我一天從香港出發
我的飛機比較早
並且是從澳門飛
我會喜歡先到澳門玩一天
作為這一學期的補償
他對澳門超陌生
我自認熟門熟路
自願做他導遊帶他澳門一日遊......

各位看官看到這
請不要多想
我們連睡覺都分床
一切相安無事
除了美食和觀光
可連手都沒碰一下的
(我當時眼中的他是超閉俗的一個"古人")

我都以"大哥"稱呼他
他也真把我當小妹
我臨上機前
他在星巴克(當時澳門僅此一家) 
買了一個可頌三明治塞給我
說:飛機餐很難吃, 吃這個!
我心想:這怪咖,真夠龜毛!!

隔天
換他飛了
我卻在當天晚上
接到他的電話
原來香港飛溫哥華,在停台北要轉機時
遇上天候因素無法起飛
於是.他便滯留在桃園中正國際機場
無聊想起我
就打給我
我也只是和他窮哈拉打發時間
但實在困了˙我也就去睡了
(我是超固定時間睡覺的人 )
..................

一早
又接到他電話
天氣太差 一下大霧一下雷雨
班機飛不起來
他索性入境了
回他十幾年沒回去台北的家

我天真的以為他對台灣大概是嚴重不熟
全家都移民了大概還"家徒四壁"
(後來才知也沒這麼嚴重因為他爸媽常會輪流回來,所以頂多沒瓦斯和電視.)
而且他家居然還離我家很近
車程(腳踏車)15分鐘
身為熱血青年的我
怎能不為海外歸來的同班同學兩肋插刀呢?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