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和臭寶鬥嘴,
我就說我都被他騙到 ,
可他又說是我騙他,
就這樣沒完沒了,鬥不完.

仔細回想起來,
這問題還真是無解,
6年來太多大大小小的事 ,
讓我們分不開,
就這麼在一起......

話說
我在一開始為要省錢,
也為了讓爸媽放心讓我一個女生出在外地讀書,
就去住學校的學生宿舍,
3人一間 ,
但是畢竟和室友的年齡差距太大
,對出社會在醫院工作了四年的我而言,實在有困難,
於是,'
當找到外面有一價錢環境都相當不錯的小套房,
我就毫不猶豫的般進去,
那個小社區很特別,
昰廣州當地的政府單位宿舍,
地昰軍區的,
小小的社區里包括廳長都在這小社區里, 
人口非常單純,
警衛可以叫出每個人的姓氏,(當然也知道我是台灣來的),
人都很友善,
夜晚超靜 ,
很適合讀書.

我住的單位在一樓,
大小約6坪大,挑高,
有個木樓梯可以上樓(算是樓中樓吧)
!對一個人來說相當夠用,
整個公寓屋齡不到3年,
所以屋況算相當不壞,

當時的臭寶還在和室友一起住,
其實也有一些問題了,
簡單來說是因女人的問題,
不過跟我無關,
跟他也無關但是被夾在中間的感覺畢竟很差,
於是,
開學後他開始找房子.
看過許多間,
不昰價錢不合意
就是位置不適合,
反正都不對,
快一個月過去了,

有一天,
我回我住的地方,
經過警衛,隨口問了一句,
"我們這邊有單位要出租吗"?
其實因為以前就我知道有空單位的都是樓上比較大,
有2-3房的那種,
都滿了,
像我這樣的小單位也都租出去了,
所以因為這樣,
我當臭寶找房子的時後根本以為不考慮在這社區,
誰知,管理員一口就說:
你隔壁就有阿!!

我當時整個傻眼!
不昰吧!隔壁不昰租給公司當倉庫??
他說"剛撤了,正在找租客" ,

我本來還以為,住慣高級住宅區得他
(他之前和人合租的地方昰在當時廣州的十大樓盤之內),
大概不會喜歡我這種簡陋的小區,
卻不知道他竟說:
"不會阿!你看我這間,比你的大,又比你便宜,這邊很好阿,我幹麻不住"??

就這樣,臭寶成了我鄰居.
就在隔壁,
我們每天一起騎單車上課,下課一同回家,
大雨後,軍區的路很泥濘,會淹水,我們就牽手一起從邊邊跨過,
 一直到最後一年的實習,
我們都在這個小區渡過.

那些年
有點辛苦,  
但昰很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