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
我超愛動物
對狗更是沒話說
但來到這一段日子了
朋友卻不見我養隻狗
紛紛在問原因
其實原因很簡單
就是為了他-安安

很呆吧!
古代牧羊犬
我從很小很小的時候
就對這種呆呆的大笨狗情有獨衷
是一種莫名的喜歡
跟我喜歡其他動物的感覺不一樣的那種

於是
當我聽說哪裡有走失或有人丟掉棄養的
(台灣其實不是太適合這種狗 要花很多心思,偏偏他們又太可愛,所以常聽到人棄養)
我都會去關心
我自知我雖然愛
但條件並不是最好的
所以我都盡量將飼養機會讓給有能力可以給他最好環境的人

安安就是我聽說他主人生病
不能照顧他的
看見他第一眼
是被關在籠內
和他一起的還有他得媽媽
是一隻受過狗醫師訓練的好狗
相較之下
安安就皮很多
一出籠
就像脫韁野馬般的狂奔
興奮不已
看他很久沒這樣玩了
當時我老公跟他玩得好開心
負責送養他的人就決定讓安安跟我們
(因為踞說不是太多人接受牠的熱情)

當時他是住在山區 很潮濕
又缺乏照料
所以有些濕疹
不過其他到沒甚麼太大的問題
在我接手後
這些問題全部解決
骨骼更健壯了
獸醫師公認的健康寶寶

這是他剛到我家的樣子
當時不到三歲
但整個就大個到一個不行
我媽咪第一眼見到他這龐然大物
差點沒暈
因為他只聽我說它是隻大狗
卻不知這麼大.....

他到我家後的第2周過年了
為他作了新造型 這是他第一次露眼睛
因為度過了最重要的適應期(第1周)
比較不皮了

其時我從小和狗一起長大
狗不是我家的第一隻
但畢竟小時後不懂事
都照大人說得養
在大人的想法裡
我家以前的狗都在院子裡長大的
唯讀這位老兄
享有特權
牠是以第一隻大搖大擺和我們人同近同出得一隻狗
當然
我是作了好一翻努力讓大家相信這一點
安安也好爭氣
學得超快
不亂大小便
不吠叫(是本來就不喜歡叫)
聽簡單指令
不上床跟沙發等等

幫安安作造型的店 昰安安指定的
我們去過好多家  但最後牠還是選定新店的"灰狗虎斑"
其他,他連們都不願進,四腳粘在地上就不讓你拉進
不過作美容也是一月一次大修
其他時間就我們自己打理
它也喜歡我們幫他弄
因為我們很有成就感的樣子會讓安安很開心

安安不但乖 也很妙
所以完全擄擭我全家的心
讓原本在家作威作福的波絲貓倍感壓力
不過久了也成為互相無聊時逗樂的對象

來到多倫多後  我常想牠  雖然知道它過得很好
家人很寵他
但總是希望它可以在這裡
跟我一起住大房子和呼吸涼爽的空氣
不過實在還沒辦法空出足夠的時間辦這件事
老公說
牠要做好久的飛機
很辛苦
算了吧
再找隻古代給你

可我始終不願放棄我心中想帶他來的念頭
自己都覺得自己真麻煩
愛找自己麻煩
可是...............
誰叫安安是我最愛的狗!!!!!

*安安會吃地瓜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