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包著頭,留這大鬍子,男生多體形狀碩龐大,很嚴肅,
我們對傳統印度人的印象多半都這樣的,
其實他們昰"錫克",有別於一般的印度人,
自從認識她們一家,使我對錫克有更深的認識......

印度文化總是令我著迷,認識他們之後,當然就要多找機會了解他們,

原來錫克和一般印度人不大一樣,他們不穿紗麗,露出肚臍那樣的服裝是不允許的,錫克的服裝一定都有袖,至少蓋住上臂,要留毛髮包括頭髮和鬍子,他們並不鼓勵傳統印度教的階級主義,卻依舊對些戒律保持嚴守,基本上, 他們大多不鼓勵與錫克以外的人通婚,不過我想這大概會隨著時間地點而逐漸淡化吧!畢竟很難避免在多倫多這樣多種族文化的地方.

男生的名字中一定有"Singh"意思是獅子,女生中有 "Kaur"就是公主之義, 他們手上有鋼鐲, 代表著守戒,大概因為這樣,所以他們不論做人處事都很嚴謹,家中一塵不染不說,在外工作表現也多傑出,像我的朋友在電腦大公司身為主管工作,也在大學兼職教書,對家庭也很重視,我超佩服他的,昰位勇敢又兼具傳統美德的現代女性,不過傳統觀念和現代社會畢竟衝突,因此這也常成為我們聊天之間的話題.

關於吃,我發現他們多半不吃魚,也很多人昰素食者,尤其上了年紀的人,
他們也不大習慣外食,大多自己做,所以女生多半也都是廚房好手,我的ROTI就是向他們學的,還有自制的起士和chikni (不知道拼得對不對)我這廚房白痴居然很愛作印度菜,我看我媽都會很驚訝吧!!其他常聽到的 Tandoori Masala .Samosa都是他們在家很平常的食物,香料真的用好多,我們的中藥很多都被他們用作食材了.肉食多以雞肉為主, 牛和豬都不大吃,倒是有遇過吃羊的,不過我自己不太愛吃就是.總之,你要問他,在多倫多有甚麼印度好餐廳介紹啊!他會告訴你:我家!!

說到印度 一定要說一說我最愛的舞蹈,我因為太愛印度舞, 所以總愛問這方面的問題, 第一次問他有關舞蹈,他告訴我我有興趣可以學Kathak,就是用腳打拍子和漂亮轉圈的那種,其實我在台灣有學過一些,不過個人其實比較偏愛Oddissi和婆囉多,但不要緊,重點是他說他想學卻沒辦法,因為在他們家族文化中他們乃是望族,(據說他們旁遮普的老家中就有十幾二十位僕人)可是舞者在他們得傳統裡昰奴隸階級,那腳鈴他們是不能戴的,還請我看了一部電影說明著貴族和舞者間的戀愛是不被允許的,還有他們和穆斯林之間得關係也是像世仇般水火不容, 有趣的是電影中有男舞者,他向我說明,以前的男舞者都是所謂的陰陽人,就是出生便俱有雙性器官,所以天生被歧視,只能當舞者.很有意思 也很悲哀 ......

印度經過英國殖民到現在,在這邊我所見過大部分多倫多的印度人(包括斯里蘭卡等)文化界線都已經不那麼清楚了,像是我大姐夫他就是連印度語都聽不懂,認識他們後我終於有機會看到不一樣的印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