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啥?

香蹄玉照 

油油亮亮......

滷香蹄~~~~上桌.................

 香蹄玉照 

當然依舊不是我做的

廚師還是臭寶 

我在旁邊看到的步驟大致如下:(我有用功後~~)

1.煎炸豬腳-----我覺得是好不好吃的關鍵,要把牠處理到均勻翹到好處不容易

因為皮要肥而不膩,Q中帶嫩是豬腳重點中之重點.

也是我家媽咪和臭寶做出的豬腳最不一樣的原因.(我覺得啦!我都用看的.....繼續汗顏!!!!!!)

2.在煎到皮差不多時加冰糖均勻上色(會很漂漂).

3.準備大小適中的鍋中放少許油稍微爆香姜蒜

4.把處理好的蹄膀加入後再加紹興酒.醬油.水  .  (份量???去問他.在我看來他都隨便弄)

5.放八角(簡單就加滷味包也可我們自己反正有藥房就不用了)

   可樂約半杯

   再視情況加點冰糖(他坐菜常都憑感覺所以我也搞不清是不是真這樣?)

6.煮它1小時後 放點紅紅小辣椒點綴一下 和切點綠綠的蔥就可以想用囉!!

 

臭寶香蹄  

看起來還可以嗎?

雖然其實我是不愛吃肉的半素食動物

但我還是覺得不錯吃

因為不膩,自己家做得又很乾淨

此時外面正大風大雪的.有這樣的享受終究是一句"幸福阿~~~~"

香蹄玉照2 

我確實好久沒po食物上來

儘管臭寶常下廚,不過有俗務纏身就懶得po

而且每次這時候就想買台好點的像機........

 

大雪天的我閒聊一下我吃肉這件事好了

很多人以為yogi一定要吃素

不過我個人是將可以完全吃素當成是件幸福無比的事

畢竟~~

這年頭大家都窮到光屁股了還管吃素吃葷?算啦!隨遇而安八!

想到下個月就可以回溫哥華臭寶家吃素(他爹娘是全素食主義者)

又出現莫名的"幸福感"

不過我深知溫哥華的美食雲集要臭寶"忌口"肯定不易

總之到時一定又有好東西傳上來, 希望我到時不要又犯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