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真是夠冷 ,奉上熱呼呼鹹湯圓一碗~~~~~

DSCF0032.JPG

前年第一次在加國度過冬天

就很"幸運"的讓我遇到20年來難遇的"大雪"

於是,我學會了-鏟雪 這件事

 

是職業病吧!第一次鏟雪的心得就是:"這真是個危險的工作".

除了受傷, 感冒, 還有很多心血管疾病會因此誘發,

果真,

隔天新聞就在呼籲大家---

  1. 鏟前要暖身
  2. 不要將工作一次作完
  3. 有病的人最好避免
  4. 請家人互助
  5. 中風就醫的徵兆........        等等注意事項.

到了2008年

我在這的第二個冬天

多倫多依舊大雪不減

慘阿鏟!!!

當然身為加國居民,說真的要習以為常.

但不同其它的人,只須"自鏟門前雪"

因為有患者以巨大的電動輪椅進出

我们得將前後門一路的雪都鏟乾淨才行

這樣下來

鏟雪的路逕就是這樣的:

前門是當然要的

前.jpg

因為要有足夠的空間容得下殘障巴士那種大小的車上下進出

大概就是兩個車位再寬一點.

都要清.jpg

這是旁邊通後面的路,也要淨空

大回轉.jpg

這邊的門和斜坡都是剛好可以容得下電動大輪椅進出

半圓弧的地方清出來 才好讓它"回轉"調度

一路清下來的結果就是........

好高.jpg 沒得堆喔.jpg   

像人一樣高的雪......

這都是我和臭寶一人一鏟的清

沒有機器幫忙喔!

所以可想而知我倆每次清完的"'狼狽"樣

今年的心得-----"明年要買噴雪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