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一直擔心這東西太真會讓很多人不敢看

所以遲遲不確定要不要帶yogi去看

誰知道境得到不少有興趣的反應

最後還是決定帶大伙去(雖然是小團)

畢竟真的機會難得

已經錯過了台灣的那一場

展覽到多倫多豈可輕易放過'---------------------

 

我實在對這些珍貴的大體不得不新生敬佩

他們真的作得太美

以前在解剖室作的那些想想就可憐多了

背我門這些要命的學生"層層剝削"

有時不小心還會"挑斷腳筋"之類的慘況

上一堂課被老師和學生們輪番翻過來弄過去

和眼前這些如藝術品般的人體差異太大了

我對這美麗的東西製作過程有點好奇

以前只知道為了方便學習會灌塑膠顏料灌進動靜脈中作為辨識

但現在的技術顯然是太讓人讚嘆

大概的找了一下資料

才知我之前索熟悉的方法原來這技術其實是「塑化保存技術」是原本保存技術的一項變通使用。

而當

我家先生是比較欣賞利用環氧樹脂所做成的人體和器官細片,是透明的樣本,

每個細胞組織的顏色都很好看;比實驗室看到的或是在CT上看漂亮又明顯多了。

不過顯然這東西索價不斐因為真的是"高難度"


這技術保存的器官和人體切片,對橫向剖解剖學是很新的一

項教學輔助,因為和放射醫學影像技術有很大的關係。

 

忍不住回想當初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日子

真幸運我還可以見到這樣的進步

在我有生之年............................(講得我好像好老)

 

這一系列的人體展覽對溫故知的確助益良多。

因為相當的直觀

並且充滿趣味

有些大體作得奇妙無比 巧奪天工


蠻值得一看的 相關了解可以上

 

http://ontariosciencecentre.ca/bodyworlds/default.asp

http://www.bodyworlds.com/en/exhibitions/current_exhibitions.html

 

要在最後向各位朋友深深一鞠躬

很抱歉我家那位怪胎先生會忍不住一直聯想倒食物上........

我知道在那情境下很怪 不過這通常是他進入正經話題的前奏

所以.............感謝大家多多包含------(深深一鞠躬外加合十頂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