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能作瑜珈 因為.....

我永遠不會理解

不管什麽理由

時間 ?年齡 ? 金錢? 健康?

我想不管那一方面 我都不會理解件事

因為

在我的認知裡

瑜珈 

是每一個人的

 

所以

如果你試圖想要對我說這句話

我會告訴你

如果你真的這樣認為 請不要告訴我

 

在美國 多半不認為自己是瑜珈族的人理由通常

1這和宗教有關

2 只有夠柔軟度的人可以作瑜珈

3 瑜珈不是真的運動

而如果加進亞洲人的觀點就更多說法

“這是運動 我不能運動”

”我的宗教不允許我接受“

”我不適合 這不是我”

“有人說他作瑜珈受傷”

........

我只能說 世間充斥的謊言 你可以選擇相信或不信

這是你自己的選擇

只是

重申

我不會理解

不管是醫學上或觀念或文化或者任何的層面

我都無法明白

我只知道 所有的說法都是在找個反對這樣作的理由

所以的疑問我都曾經心底醞釀過

所以才會花很多的時間去探索

得到的答案最後是肯定的

 

1有更多讓瑜珈進入生活的人是不論信仰或是不認為這與信仰衝突的

只是用自身感受其中的好處

2 多數作瑜珈的人都認為瑜珈是始人變得更柔韌和無障礙的開始 

就算不是真的以柔軟度作為目標也一樣可以得到效果

3 要問運動醫學?那我就更要說 瑜珈的鍛鍊比任何運動有效果 

因為它不是短時間的消耗

 

所以 最後的真相就是

無論人們有沒在做瑜伽所有的美國人都同意

以下三個方面是瑜伽帶來的效果

1。放鬆。
2。有助於健康和保健
3。精神上的啟發

最後

這是我的真心話:

我知道這和我的醫療工作在行動上有很多的衝突

因為多數會來這裡看診而被我們建議可以嘗試瑜珈的人多半

都會拒絕 練習

然後持續的在我這花錢和花時間

確仍舊還是拒絕用這個個貼近實際面的方法來重新審視自己身體和健康生活上的需求

繼續的仰賴醫療上的輔助

可是我也必須說出真相

就是 這和我的所學“完全的背道而馳”

不論中西

中有導引太極

西有瑜珈和健身

除卻中西

講的都是同一個東西

健康

是身體的

心理的

社會的

如果你不認為你是健康的

或說是認為你是不容易健康的

也或許你病不認為你需要非作瑜珈不可

當然你可以不用

只是

或許你需要的只是重新審視自己

從各種不同的位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