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深深的思考一下 健保給了你們什麼

 

今年回去有一部份和老同學同事見面時

難免的會聽到一些有關它們工作的現狀

其中不乏一些身體上出現的問題

我想身為過來人以及現在的我

很清楚這一切的來龍去脈是怎麽來的

 

當有人鼓吹我說“健保不要放棄啊 台灣的醫療可是最好的”同時

我深深知道這代價是什麽

”病患“越來越多

”品質“越來越差

從業者也只會越來越被剝削

民眾

只會越來越不懂得為自己的身體負責

 

在現今問題總算爆發的同時

我也不想再對這部份的問題著墨太多

只希望

不管你所希望的健康是什麼

生活方式為何

好好的思考一下

所謂的健康的背後其實自己才是主宰

當你感到自己生病 或不舒服 或感到自己不是那麼的健康的同時

確只希望著別人將自己擺在“第一位“的時後

看看身邊

看看過往

或許會有蛛絲馬跡告訴你

你錯過了什麼有幫助你的訊息

而你選擇性的略過

而最初 

回到書本上

那句曾經提及過得健康 

是 身體 心理 與社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