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日期 2013-02-11時間 10.36 #4  農曆十五未過 先向大家拜年

祝各位事事順利 萬事如意 蛇麼都如意

在雞飯的努力抗爭之下

成功的將我這素食注意者

漸漸轉變成Flexitarian

雖說對肉品接受量度有限

不過已是十足進步

 

有人不知道

“flexitarian”

是什麼

那讓我解釋一下好了

其實 健單的說就是多半吃素但偶爾吃肉

所以也叫

“半素食主義者”

全素食者有一陣子對這名詞有反感

然而 就學術上

爭論這件事毫無意義

因為這完全因人而異

就像有一種過敏是發生在消化系統裡的一樣

表現方式各異

但必竟影響生活層面

而針對醫療資源得有限

又不得不在某些時後進行生活上的調整

 

其實要歸根究底

每一個人自身多少會知道自己的身體適合什麼 不適合什麼

即便你自己不知道

但身體總是老實的很

一邊寬容的讓你“折麼“

一方面又悄悄的給你一些小訊息期待著你有一天可以給他回應以適度的對待

所以就生物學來說

即便你尚未對你自己是何”物種“給與標準定義

但總有一天或許會或多或少的知道

 

照片日期 2013-02-15時間 09.25說了一堆 今年我們佳的年菜主角總算登場

風雞

這個傳統年菜是我家年年過年必有的

只是加國的寒冷 讓我為牠加了一個字在前面

寒風雞

照片日期 2013-02-15時間 09.26 #2 我向媽媽詢問做法之後按照筆記一個步驟一個步驟做出的成品

味道已經所差無幾

唯獨因為雞種問題無法克服口感尚有點出入

但作為年菜 已是很有FU了

 

剔下的骨頭作底熬的火鍋湯底才是最讓我回味的好味道

連吃全素的公公聽我作成功的風雞之後

都回想起”當年吃過“的美味(這樣說我好像有點壞

還強烈建議我去買個火腿一起熬湯呢

 

總算我這不會作菜的笨媳婦總算學會一個像樣的東西

接下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