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週我個人稱作是維島周

星期天(9 我個人 提早和大家到老地方會合讓大家check out 後出發一起坐船到維多麗亞

以前只聽說是車子都可以上去的 

但經理的計劃是已經約好島上的租車公司 這樣比較划算

畢竟若是去買票排隊等Ferry 等 怎說過去都至少三小時 

天才得精打細算經理

約好加長轎車

一路浩浩蕩蕩送我們去

因為 這樣安全又載得了所有的東西

當然看起來也很“氣派”

就當美美的

竟享受這趟旅程ㄅ

 

船上設施很齊全也不會像小船不舒服

所以一路上人都挺享受

不過一到岸

很多行李的我們走了不短得路

又要加上租車站拿車還得走一段

於是

一團分一半

部分看行李

部分去拿車

我是看行李的

無意間聽見有著很中文的中文

叫著

你說中文嗎??

一個華人中年婦女 緊張地問

我點頭說是

他活像見到救星

一問清楚

原來坐巴士到這的她 

只知道行李也跟著上船了

但下船卻找不到那輛有他行李的巴士

語言不通

急得不得了

 

我和另一個中文說得很“可愛”的CBC

互相幫著解釋再解釋(CBC中文知道有限 我則是英文有時不好說 另一個中文是廣東的......)

像櫃檯說明並登記

還陪著等他在這裡的接待人

原來

這婦人來看她女兒

 

處理完 這件烏龍突發

剛好另一團人也拿了租車

可以

安頓到島上的旅店
View Larger Map Econo lodge & suite

 

這間 Easy Stop On The Road 有點路邊驛站的FU 

顯示詳細地圖

倒是當地溫暖得天氣 使我直望向對面的DQ想著買個冰吃

多久沒這種感覺了 ........多倫多完全不會有的“嗜冰頃向”

 

星期一開學日(10)只有一個演出 在 Sooke
View Larger Map

École Poirier Elementary  距離住處半個多小時

可愛的離島小學將相在等著我們到來

在這裡的演出結束就直接回路邊驛站休息 

因為隔天就要遷離此處 

挺可惜

這旅店得餐廳會有幾隻海鷗希望與你分杯羹

不兇

倒算幾分可愛的

看他們的噸位

著實在這伙食不錯

 

十一號是星期二  已經是島上第三天

離開維多利亞市 的第一任務是

Happy Valley Elementary 因這裡離住處十五分鐘 車程

所以我們早早半離手續帶著行李一起去演出
View Larger Map 

不回旅社打包直接”拔營“

因為接著當天第二任務是要到達 我們位在Gold River 的 goldriverchalet 

具體說來是一個度假村

由演出的學校出發的話到這裡 肆個多小時的車程

又是長長的路

除知道 Gold River在島上 是賞鯨名勝此外對這一概不知

當地的學校管理人很好的把行程和到當地計劃及工作人員姓名時間等給我們

稍微快速閱覽“咦 有兩間學校同一校長呢”

或許也因為這樣留下很多問號

不過信中除了這  -可有另一個對者些小朋友們來說的一個大事

這裡

除了旅店提供的WIFI以外

沒有電訊........

出門三周

我那嚴重思鄉和戀愛別離症的室友早已經不知自己身在何處

只能靠電話療相思

這下子 ........

她焦慮以及  我實在怕這姑娘影響演出工作

”當是RETREATㄅ˙感受不一樣的風情“

我說

他才稍微的露出微笑

不過

事情當然沒那摩簡單

不過 在要經過這長途跋涉之前

大家做好準備

先吃個維多麗雅有名美的 布查花園來個下午茶HIGH TEA 先

把力氣存飽 好上路

 

這路上真的是彎彎曲曲顛簸不說 

隨著天色暗

竟沒路燈

加上沒訊號

只能說 給足這群都市俗一個下馬威了

到了山區旅店

小姑娘室友劈頭問了個簡直讓我失控的問題

“這是最後一個地方了吧 我們不走了對不??”

聽到這 心裡簡直傻眼

行程表你是一直沒看噢?? 

不是都寫得好好的

每間旅店每個地點

你是文盲還是幼稚園 還是失心瘋問我這問題

我想我也累到沒耐性了

批口說

我記得的行程表上還有兩個地點或許我錯了

因為我英文不好

你要不幫我看看

說著拿出我的行程表

他看了才說

對噢 我有印出來

“靠 你當印表機會幫你看幫你記喔 ” 我心想

這是是很久很久以來不曾發過的脾氣

小妮子好樣

點到我的“氣穴” 

View Larger Map

我喜歡山區的寧靜

看著星斗滿天

深呼吸一口氣

 

三月十二 Gold River Secondary,
View Larger Map

度假村樣的旅館CHECKOUT

 顯示詳細地圖

因為在這個比台灣大四倍的島上 最忙的星期三開始了

 其實一到這就可以知道這個地方汗其他點很不同

遺世

偏遠

物資缺乏

人也單純 第一個演出學校是高年級生

解釋就要仔細點並且花較多精神吸引他們注意

要不第一堂課對青少年 

總是瞌睡連連

好在

第二演出Ray Watkins Elementary 是同一個區域  這校區就是這區域的教育重地

活力多了

特別是由東岸來的校長

幽默風趣合作度高

給我們的工作打了強心針

當然公司方面也總算定下心收到很不錯的回傳消息

 

第3演出點是離這裡西北邊一個半小時的TAHSIS 

Captain Meares Elem-Secondary,

又是要帶著行李一路到‘這裡顯示詳細地圖

很相鄉野農場小學 不過更該說是漁村小學

View Larger Map

 再仔細看

你會看到原住民印第安雪統的孩子在其中穿梭

是的

他們是這裡的主人翁

像爸爸一樣的校長-丁 不僅認識全校

也認識整個村莊

他自己的小艇

充當校車

穿梭著接送這附近小島上的孩子來這上學

而三十分左右船程的另一頭小學

也是他打理

 

今晚住處cedars inn  在 ZEBALLOS 完全鄉村民宿風

很奇怪的地點

View Larger Map

姑狗不出個所以然

好在有校長丁的幫助才知 一樣是WATER TAXI 水路

加上一路有他的親戚-史丹尼爾 這也是因婚姻來到這的挪威移民

一路相伴

半小時山路加一小時的水路

到另外一個丁的學校

也是個原住民大家庭

人不多

 學生年級卻很廣

所以大小孩小小孩在一起的這種奇特演出就格外有意思

加上這些學校其實不管校內校外大家都認識

活像一家人

連表演都少了距離

更遑論演完後這群孩子的熱情擁抱

連我這理智線超緊超粗的人都快要被融化

後來與校長的聊天才知道

是因為他們的社交能力其實不足

溝通是不易的

但相對就直接

喜歡 當然就抱著你

  

這天就結束在這裡

坐船回飯店 

去前要在停車港口整頓行囊只帶上一天的衣物

這是事前不知道的

因為

船 原來很小

IMG_3337  

把疲憊的舞者放進旅社培養第二天演出的精力

旅館兼餐廳 老闆娘間廚師 

這就是這樣的旅館 

黃昏到達時間已經對當地來說頗晚

大家累得緊 

領隊經理 根本連晚飯也吃不下

但因為早早餐廳收店 

我們就先點了點東西

小地方人情就是不一樣

一句話 你們隨便

老闆娘徑自的下班了

留下一堆當天烘培的甜點

馬芬 博朗尼 以及些水果

帥氣的離去

我們吃完晚餐

喝了點小酒 

聊到睡覺

沒有電訊的地方

人心

近了 

IMG_0640

隔天十三號就會離開這個民宿 去到星期四的第一演出地點 

 

ZZEBALLOS ELEMENTARY SECONDARY SCHOOL

演畢就要再去下一個地方 ,13號星期四 維島周過一半了

Zeballos 的當地學校 zaballos Elem&Jr.第一場演出結束之後

顯示詳細地圖

TAHSIS 
顯示詳細地圖 演出第二場

一樣的學校與學校間

坐船

我想我總算見識到自己的“適應力”沒暈船

 

自己都到最後才發現這件事

原來一路上都在聊著這地方的生活

因為實在不了解已傳行為交通工具這樣昂貴的生活這些人如何負擔

我想我的注意力完全無法放在運船這件事上

當然 還有圍繞船邊那些可愛的海獺 都再再讓我忙碌不堪IMG_3334  

到岸就是

Kyuquot

這地方更絕

完全的百分百原住民村落小學不說

島上的狗 一路相伴

並且多到演出要拿曲棍球得進球網圍住演出場地和更衣間IMG_0680  

一進學校辦公室

就活像辦桌

大盆的馬鈴薯沙拉

熏魚

煎餃(原住民與我忘了)

送到你面前

全部當地自制

熱情得不得了

IMG_0690  

這的人熱情得活像要燒起我們沒有空調的演出地點

冷硬水泥地和如冰箱的更衣室

不過 顯然當我們工作的時候

這些都還是存在

但是

我們無法報怨

因為

台下的笑臉

快樂地打滾的孩子

要去劇院看演出

顯然

對他們來說很遙遠

 

全部的演出在這裏到一段落

結束候 當日坐船回到Tahsis我們停車的港口

該是道別的時候IMG_0707

因為我們理應住在Westview Marina 隔天早上去二小時的坎貝兒河機場

 

這是像水上度假屋一樣的地方(釣魚勝地)

不過到了才發現因為是不是觀光季‘

糟糕ㄌㄜˊ

這只有夏季開放

奇怪的事

完全沒有事先通知

下著細雨

天色漸暗

我們到唯一一間也是快打烊的小店

借電話

對方給了一個房間地點要我們去

這很奇怪

此時

校長丁在這再度遇見

他想要買點東西吃

不過店家也說關了

沒提供熱食

倒是願意幫助我們這樣的狀況

說若是搞不定住宿 願留幾間房間給我們住

我因為有公司任務在身

必須要照公司規定辦事

於是照電話所說的地方找到了一個房子

門沒鎖

燈開著

不過算算床數與我們要求的不符合

要退還是在這將就成了問題

校長表情這時顯露不安

因為除了床數不合

一般這裡即便度假小屋也當有人接待

 

不見人

床數不對

最後加上

屋內桌上的電話打去 是空號

而在船上時校長他說

前一天當地其時有發生火燒屋

詳細狀況不明朗

只是知道我苦主是我們演出後曾聊過天的一位大孩子

總之透著詭異

 

於是我們臨時決定連夜直奔我們理應

隔天14號 星期五  離開TAHSIS後要到的 的旅館離開十點以前要到離這理三小時的mpbell rive

離這三小時的

View Larger Map

因為是當地人補給生活物資必去的地方

所以繁華許多

但在這一路其實也驚險萬分

沒路燈

一戶人家也沒有

倒是看到群鹿由眼前奔過的景象

大夥才算驚魂乍定

但不久之後發現車其實油不多了

又再度的陷入安靜但恐懼難言的氣氛中

石頭打著車子 四季胎的顛簸 在彎曲溼滑的山路中

一直到遠方城市燈火乍現

小城中連鎖旅館熟悉的招待

讓大城市小孩們安心地度過最後一晚

 

隔天

IMG_3346IMG_3349IMG_3345  由這小機場中午起飛到溫哥華轉下午三點半的機

依照飛機的時間 回到東岸多倫多夜間十一點 

歸心似箭此時這四個字早就成為一個無言的答案

我的家不知道何時

落定在多倫多這大城市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