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923 

長路邊的美景是西部最寶貴的資產

回多倫多可真的就沒的景致

 

星期二May 20 以及21 兩天都是在Kitimat 作演出2個 地點都是  Elizabeth Thtr 也是一個 當地的大劇院

並且和溫哥華一樣是一個和藝術高校結合的劇院

這兩天要一早48分鐘的路程時間往返

熱情的學生在第二天要求我們在辦公室牆壁上籤上我們的名字

如果有人有機會去那

別忘了找找

 

星期四May 22直接在Terrace當地Skeena Jr. Sec 演出

第二個Terrace的演出 Caledonia Sr. Sec. 只比前個稍遠一分鐘車程 是個有劇院運動和藝術相關教育的學校

一直到Fri, May 23,也是 Terrace當地 Performance

第一個在Uplands Elem. 第二 Performance Suwilaawks

以上流水賬相比一點也不重要

因為在此同時

我們有一個隱憂

就是教師罷工的消息時續著不好的談判交流著

雖說照樣地走著既定的演出行程 也不斷在演繹著有可能會出現的各種狀況

乖乖地走著每一個Terrace的演出 Caledonia Sr. Sec. 都比叫附近區域Uplands Elem. 第二 Performance Suwilaawks

 

星期六May 24, 放假在 TerraceIMG_3755 總算這天可以在當地休息Visit Terrace, BC

主管大人在最後一天假帶大家去國家公園逛Culture & History

這這裡是很原住民藝術風情的地方

開兩個小時到國家公園 不僅有熊 又有著大自然鬼斧神工

長假期維多利亞就這幾天Terrace Off 怎可以不好好 

繼續享受湖光山色

IMG_3745  

英明老公給的建議很有用

蚊怕水 防文液解救一干人等

都市來的小孩特別是多倫多這樣的地方

顯然大家對大自然的適應力還有待加強

我很幸運經歷過一貫的”不確定環境訓練“

行李看似小 卻全部有用 並且 用的量剛剛好

一個月的工作下來 完全不會有不方便或不舒適的感覺

倒是我的室友

東西很多 

卻不知道為什麼要什麼沒什麼

一直跟我要

看著滿屋子都是他的物件

我最大的壓力元竟是他小姐的打包速度跟不上大家把行程拖延

我的緊迫盯人

換得順利的工作流程

也算欣慰

加油

我跟自己說

 

Terrace工作最愉快就是結束後到當地的小咖啡店去喝一杯

不管  Ecole Mtnview 

還是Cassie Hall Elem.

因為都很近結束表演就像咖啡館報道

是我一貫的當地生活

吸引我的是這些小店的新鮮烘培

以及熱騰騰的每日例湯

這樣小地方的步調

顯然即便工作也不受影響

 

最後在這裡的演出是Tue, May 27, 14 Terrace  Thornhill Elem

這天的路線也是以這兩個演出為主,

結束後會去又是我一貫的緊迫盯人

因為

週三Wed, May 28, 一早就要從 Terrace離開用一個多兩個小時時間到Hazelton 先Performance 在Hazelton Sec. 

我盯得不是只有他們的打包速度

還有狀態

因為只要一個環節出錯

演出都會影響

因為這是完全“人”得事

所以人不能有事

至於為何經理的工作內容會到我身上

我暫時不想討論

就當處女座龜毛病犯 沒藥救 自己認了唄

 

下一個演出在距十分鐘的New Hazelton Performance NewHazelton E. 主管大人開車之餘

就是找好料吃

慰勞自己

卻因為想要找好料忘記加足夠的油

我被嚇到根本吃不了太多東西

這樣類似的狀況就是一再發生在這一個月的工作裡

盯人 真的很累

 

只是有些小孩們為了賺這趟前的省吃儉用

看在我老人家眼裡

多少的有些不捨

媽媽當年帶舞團的心情

我好像被遺傳到了

總之

最後兩天了

別在這出亂子

 

結束後from New HazeltonWed啓程向Stewart , May 28, 14 Travel, 260km, 3h37m, lodge at Stewart 

奇怪的不是沒電訊或是網路的落後

我早見怪不怪

只是

這裡竟然不是像之前這些很多原住民

原來早期經濟是以

黃金白銀開採為主的。加上鮭魚河流域有豐富的銀礦在1917年和1918年。這可曾經有著吸人魅力

吸到的人當然不是原住民

想來與之他們不大在乎這些

直到第一次世界大戰 ,人口下降到不足500人。

據說

迪斯尼的極地雪犬 ,主演保羅·沃克賈森·比格斯 ,部分在這裡拍攝。 

看著好像房間牆壁的山

我身在電影中的原始美

包含原始小鎮的本身

 

週四Thu, May 29, 14 直接在Stewart 當地Performance Bear Valley School 沒有確切地址 地圖只參考 

當地人 

About Bear Valley School

 


就是GPS

是這趟工作的重點心得之一

 

這天演出就離開 因為很偏僻所以以趕路為主

當然完成七十一場演出的大家

難掩興奮

我又是一陣的緊迫盯人

加上總公司的最後通牒才算準時讓大家乖乖的在手續時間六點以前到機場

七點二十五分飛機起飛不盯緊就是見這些小孩閒逛

時間觀念是管理藝術家的必要準則又再一次的體現

“離開鄉間必須儘早最好中午以前” 我總是討厭的提醒

然後預計飛到溫哥華 轉機 當地時間晚上十一點十五分飛往溫哥華

早上六點四十四分到多倫多

接機時間出閘約七點 所以約莫告訴家人早上七點半到
 

公司人很貼心為我們洗塵

送上玫瑰

到家ㄌ˙

幸福不過如此

別了家人

但你永遠知道回家的那一刻他們都在那裏

 

柯莫德熊
拼音:kē mò dé xióng (kemodexiong)
英文:Kermode bear
同义词条:白灵熊,鬼熊,灵熊
白靈熊
白靈熊
  柯莫德熊(Kermode bear)也稱爲白靈熊,主要分布在不列顛哥倫比亞省中岸溫帶雨林帶的大公主島(Princess Royal Island)、科里布島(Gribble Island)和大陸沿岸Kitimat 至Terrace的區域。主要食物爲溪流中豐富的鮭魚,它們也喜歡各類漿果等食物。在冬季,它們也和其他熊一樣進入冬眠。柯莫德熊是一種珍稀動物,雖然是北美黑熊家族一員,但它們天生白色皮毛,因此也被稱之爲“白靈熊”,白靈熊主要生活在不列顛哥倫比亞省的大公主島和科里布島,它們非常喜歡吃鮭魚,白靈熊的數量在全球僅剩200頭,它比大貓熊還要珍稀。
 
 
 
 

簡介

白靈熊
白靈熊
  中文學名: 柯莫德熊

  别稱: 白靈熊

  : 動物界

  : 脊索動物門

  : 哺乳綱

  : 食肉目

  : 熊科

  : 熊屬

  : 美洲黑熊

  亞種: 柯莫德熊spx?zh=zh-tw&lid=229608

  分布區域: 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的中部沿海一帶
FROMhttp://www.zwbk.org/MyLemmaShow.aspx?zh=zh-tw&lid=2296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