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現這間狠蝦 的過程也“很瞎”IMG_1304

那天和老同學約了去吃午餐 殊不知滂沱大雨讓我臨時改作小黃去赴約

提早抵達的結果 讓我無意中遇到一個小交通事故 

一個阿伯在狹窄的街道上閃避不急路邊停車的黑貓宅即便 

直直”嚕“盡後車燈 卡的死死的動彈不得 好在人沒事

阿伯的手機是第一代“諾雞亞”老古董 不要說它上了年紀的聽力 連我也也聽的很吃力

所幸幫忙報警叫拖車通知保險全套後 我那可愛的同學也剛好到

一見就說“嘿 我找停車位時有警車過誒”

“呵 不好意思 那我叫的 ”   

“不錯嘛你 才回來就會叫警察" 同學打趣的說

“嘿 最好是 這好像說不上是好事” 

 

邊說邊走到了店門口 “我們般家了” 標示著這樣的標語以及新地址

“我們不是訂位了?” 

“對啊 電話裡也沒說誒”...........無言  難怪叫很瞎 真的很有”瞎味“ 

不過 為了五臟廟 說什麽也要“使命必達”

IMG_1307IMG_1309IMG_1311

價格不貴 並且蝦子的各種現作料理都很有誠意的讓你吃到飽吃到爽 IMG_1308

調酒也是 隨你點 任你“喝到掛” (這樣好嗎~呵~) IMG_1306

IMG_1305

沙拉吧 熱食 當然也是 

加一百圓就可以生魚片任吃 這真的是很不健康確超過癮的選擇IMG_1310

IMG_1313  杜老爺各種冰品和Haagendazs也是隨你吃 配上不毫遜色的超有誠意的現磨咖啡

 

因為用料不遜 所以我個人很推

雖然我個人不是特別愛吃蝦的人 不過這裡已經是我請我那“吃蝦大王”- 老媽來吃過並背書之後 大獲好評 

重點是 這也算很“抗漲"  不信的話 去菜場逛一圈就會知道為什麼了 eb03aa0

 

說到抗漲 這件事也是我這次回去好好的“就地實習”後所得  地利之便的公館還有一個好東西

就是 便宜好喝又新鮮的青蛙撞奶‧青蛙下蛋(藍家割包協斜對面)

Z自行排隊排很長就知道它有多出名 據說是地一間用新鮮牛奶作的真奶

加上黑糖熬煮的珍珠 時間份量剛剛好  喝過才會知道 好東西可以不必昂貴

倒是排隊這件事的確費時 通常排各一小時下來 你還會只買一杯嗎? 

 

DSC01222 DSC01223N.Y. Bagels Cafe 

 實在沒什麼理由來臺灣還吃這種東西 
不過 因為我的朋友圈常常是需要輪班的工作  所以彼此的時間地點的配合都很有難度 
要一大早讓下大夜班的摯友在吵雜混亂的地方吃早餐 聊天 實在於心不忍
在這種狀況下西式早餐有供應的店就真的是佛心來的
 

是另一間我找到的西式早餐店 不過這是為了讓老媽 “開葷” 瞭解一下我們著些她眼中的“老外”

到底都吃些蝦米毀  

IMG_1326

雖說FISH AND CHIPS對我們來說簡直是不值一提IMG_1331IMG_1332

可在名主廚的精心改良之下 符合國人口味的炸魚薯條還真的事可圈可點 有別於一般國外的風味

但是最另甜點大怪我欣賞的 還是IMG_1333

這個叫做法式蘋果派的東東IMG_1334 熱熱的蘋果派 外酥內軟 滑潤又不膩 加上冰淇淋交融一番下

豐盛的早餐有此一句點 真是“母女何求”啊!

   

Afternoon tea 的晚餐IMG_1176 也是為了就老友上班地利之便的選擇

實在太久沒見得大家 吃東西都不見得有聊天重要

好像要把十年來的話全說完一樣  食物的美味就在這時候退居為配角 

雖說有點對大廚不起 但還是很多很多的感激又感激 

 

沃克牛排這東西可時髦了 

日本引進的西餐連鎖 也是我的頭一回   DSC01171  牛排顯然不是我的喜好 

但卻是我家哥哥生日慰勞自己和家人的“不成文規矩”

這裡的點餐很像以前加州洋食館的方式

選擇簡單 卻也很豐盛多樣

DSC01172 前菜 沙拉 DSC01175 (這沙拉我超愛)到主餐DSC01177 DSC01179 DSC01180 還有個解膩小飲品 DSC01181  再是可圈可點得幸福甜點DSC01182 DSC01185  過程中會不時有人端剛出爐的各種口味麵包任取 .

總之不用怕吃不飽或口感太複雜 日本風格一貫的細緻在這裡可以清楚知道與一般牛排館最大的不同

亞洲風格的連鎖好像的確適合東方人的我們  連不太能吃肉的我都不會覺得有任何一點的不習慣

( 咦 ?那我這幾年是怎麼過的 ?)  

 

 

台灣果真不愧唯美食天堂

我回到家來整理一下才發現一堆有的沒的都是吃吃喝喝

難怪在我們的文化裡

見面就要問“吃飽沒"?

好像隨時都很餓一樣

連我的進修計畫都是在作和“消化系統”有關的研究(什麼聯想?)

 

更可怕的是 

我放了這麼多東西

還沒完

 

越寫越覺得代誌大條

原來我嘴不闊也吃四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