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姪女年出進入了美國奧林匹克隊

雖說如此

但還是要持續不斷地到處比賽晉級

才可以真正出現在奧林匹克的運動場上

本身就對自己要求很高的他

一路過關斬將跳級又跳級

當然 我在這領域是不懂得

只是知道小小十四歲就已經在很高的級別

真的相當不簡單

也知道身為家長的有多不容易走過這條漫漫長路

實在可以說是全家的奮戰過程

難得的假期來到多倫多

好好玩樂 好好休息 好好享受平日沒有的假日生活

這是我們唯一可以為他們做的

 

一年不見孩子又長大了,從一個人的表現到現在開始進行雙人的練習。

難度也變得更高了。

不過因為一如以往的對自己有很高的要求

精神還是繃得緊緊的

於是腦筋轉到了那個地方

WanderlandIMG_1531  

提到這裡時還懷疑身為在那個遊樂場天堂國長大得她會不會對這裡的不屑一顧

可是出乎意料之外的

是他不僅喜歡 還說

這裏比美國任何的他去過的都好玩

我問

迪士尼也是??他想都不想的點頭說是

原來

他自己覺得迪士尼太“小小孩”

十四歲的他

可以說完全屬於這樣的遊樂園

這裏

才真正是他這年紀的天堂

更猜不到的是

可以使她根本玩到“出不來”

直到十點關園才依依不捨

並且

還可以列出一串的下次遊樂清單

希望下回與爸爸一起來玩

以大人觀點

我無法猜想是否成人也有這麼樣好玩又享樂的感受

我是不知道

但是

孩子開心就好

他們的笑容似乎已經說明一切了

況且是一個這樣的孩子............

 

 

標題以及文後面的點點點 

是我想要說我所看到的神奇孩子的背後

每個家族裡幾乎都會有一個被叫做妹妹的女孩

但這不意味著一定是幺女

就以我先生這裡的這家族來說

他反而是第一個

只是也因為他的出現是第一個而備受關注

這稱謂其實同樣也意味著是所得到的疼愛

孩子得疼愛是乎理所當然地出現在現今富裕的社會

特別是美國

著名的孩童天堂

可是

就全家族來看

文化上不一樣的疼愛方式

才會造就特別如她的性格

 

第一次見到這女孩是在大三的暑假

我也是第一次到多倫多

那年的她 三歲

卻完全可見那不服輸的天然將氣

我帶著做幾個拉筋舞舞蹈動作

其實有玩樂的性質

但是

只要她覺得自己做得不夠好 就會一直練一直練一直練 

做到了不夠

還要做到好 做到漂亮

做得很棒了

不夠

要好熟練好熟練

必須像是自然如天生般的熟練

他不喜歡人家說他的手短

即便是跟大人比

他也會情不自禁的把手伸長再伸長

就是這樣的一個性格

造就了三歲起便會主動五點起床 

把媽媽也喚起

幹啥呢

去練習溜冰

要問為什麼?

喜歡唄!

這是他一遇上就愛上的運動

於是

像是以下MV的內容就是如此這般地出現在小女孩的生活中

 我親眼見到這十多年來這一幕在我的眼前上演

看著姊姊為了優秀女兒不辭勞苦

家中不富裕

但是練花式溜冰是極為花錢的活動

加上隨著技術級別以及年齡升高

專業級的配備更是一大負擔

每一個參加測試等級的比賽路費等等都是錢

還有教練也是 

還有相關舞蹈放鬆 物理治療 等等呢

那些都不用贅述有多昂貴

媽媽不但要負責接送陪伴

當經濟無法負擔

甚至要工作‘並且是可以完全配合這種生活模式的工作

孟母三遷這樣的事情當然也在其中

為了更好的等級更好的訓練

更好的教師

美國找不到好教練

沒關係

找加拿大的

住到美國邊境

在加拿大溫哥華家四十分鐘可開到的地方

以便全家族出動

在姊姊賺錢時媽媽可以幫忙照看一會

以可以接濟三餐無法開伙的問題

妹妹受訓

姊姊工作賺錢

然後接送 

日復一日

這些辛苦

從我認識先生開始就這樣的重複著

成功的背後永遠有著不為人知的付出

 

對這樣的付出

或許有人不理解

我想以前的我也應該是不能明白的那種

只會覺羨慕

有家人的支持多好哇

但是

當我理解到

這群人的內心其實都只是很簡單很單純的愛而已

也就這麼樣多的簡單

造就出多少的不可能

 

我每一次開玩笑說

明年奧運滑冰項目我得幫美國加油

因為妹妹在這裡

多少心理怪不是滋味

加拿大的家族力量可是幫助很多的

但是 

終究是句玩笑話

如果面臨的只是現實上的問題

那麼回到實際上的原點

說穿

也不過是自己的家人

那麼

哪一國也就不那麼重要了

更何況這女孩可真的是好

每回看他練習都讓我目不轉睛

我想我既便不是家人看到他的演出應該也是會主動加入做粉絲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