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在台灣 註定會是一個肥死人的下場

即便是像知貳 

這樣的一個強調飲食文化重量的一間餐廳

美味在台灣 總歸不會和健康新鮮有衝突

聽說在臉書上這間餐館的主持人也相當活躍

會不定期辦活動 

帶著大家一起找食材和做菜

鼓動你的廚師魂

到迪化街不要錯過   

 

吳留手

是同學拉著我去的燒烤居酒屋

  

  

 

 靜謐巷弄間的小天地 

大大有名美食大區的永康商圈

沒兩把刷 三把四把五六把的 那可怎麼行

許多下班來這吃一些 喝一點的舊雨新知

把狹小空間帶進了放鬆時光機裡

 他不在基隆

是在木柵 興隆路木新路交口

自從這個小地方大餐廳 開張後 

我們想要美味海鮮的慾望從此填滿

幾步路可達 

免去交通跋涉 

幸福的不得了(唱歌) 

 

海鮮這東西算在地美食中頗有重量位置吧

那還有呢

噹啷⋯⋯菜市場小吃攤啦!

這可是媽媽的口袋小秘密

木新市場裡面的小吃攤 

因為地點位置 某種程度也算得上菜市場的員工餐

別小看這間沒名的小吃攤

青菜滷味米粉湯小菜應有盡有

也可以隨意的搭配

價格又一點也不台北市

實在很過癮

另外一個在也是附近的小區美味

但相對沒市場小吃來的低調

甚至某個程度上是挺馳名的

木新路鵝肉--

老潘鵝肉和鵝肉世家

因為是有血緣關係的兩家店

口味雖有所不同

但是都好吃


   小菜也出色

鵝肉不是我所特別喜歡的食物

但這家食物不一樣我覺得吃起來

靭度嫰度恰到好處

特別我偏好的煙熏口味更少吃到爽囗滿足

喜歡台北的便利大江南北好的東西一近在身旁

別說木柵這樣的郊區 就這樣

說我這趟回家

寒流也真給面子 

我到了 它也來了 

還下雪 

在台北說罕見至極覺不為過

成家小館.酸菜白肉鍋

就這麼地大排長龍  有機會來木柵的朋友們,

以上的在地美食可以試試

 說到排隊美食

這間位在南京林森商圈的日本連鎖迴轉壽司真的

猴塞雷

把排隊這黨事提升到個境界

只可網上或者現場拿號的制度 

活生生讓我連想到醫院門診

還好裡面的東西真好吃 

新鮮的連芥末都要你無話可說

更甭說把盤子置入回收機中 

滿五給你玩扭蛋的遊戲叫人欲罷不能

我個人要給至高敬意的是他的

壽司快線

也就是上層的軌道

會把你特點的品項 

咻一下的送到你桌前

如此好玩好吃又貼心 

價錢也公道

排隊!就當做是應該的啦

   

我想要不是我和我的家人都有培養運動習慣

貪吃成這樣

隨便那裡都有美食口袋名單

我家肯定是胖胖一族無疑

不僅如此

別以為我們只有在外面吃

回到家一樣

神廚媽咪大手一揮就變出好好味

是打小不曾改變的事

 而今

腳還開刀在恢復中的母親

在大家的疼惜下勸她不要再那麼辛苦煮菜了

老太太才即有分寸的

只(加手勢 用力括號)

作個風雞 

炒個素什錦

年糕

長年菜

拼切處理買來的山東滷味

和親友相贈的烏魚子、魚、香腸、粉蒸肉、蝦子、醉雞............................

(可以想見大夥多努力要這倔將老太太乖乖休養)

加上宅配預定知名老協珍佛跳牆

配上自家釀製有機梅子酒

結果還是........ 

好拉 好啦

過年嘛!

祝大家新年快樂

吉祥如意 

PS:

卡哇伊佛跳牆好看又好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