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說是已經習以為常多倫多的低溫

但是家裡一來沒有像樣的“澡盆”(就是浴缸拉)

二來身為女主人的我

實在沒時間心情在”家“這個“職場”放輕鬆

 

多倫多打拼的日子說真的不簡單

少不了省吃儉用下

我早就忘記泡湯這了不起的放鬆文化

 

美美低溫來襲總是不禁意地脫口

要是可以泡溫泉多好

不過多想一想實際狀況 

罷罷罷

 

真是往事不堪回首啊

從前在台灣工作還真的挺幸福

不管醫院上班多忙多累

下班 特別是大夜班

只要那天沒有課要上

就和同事約一約

“上山”

僅僅需要半小時多一個鐘頭的時間

還在醫院的焦頭爛額

血腥瘋狂

全都拋到九霄雲外

接下了的就是一整天的

身心舒暢

回家也是睡到連夢都不會有的香香又甜甜

 

多懷念啊

 

回歸現實

儘管在五年的“臥薪嘗膽”(移民監 我提過我是落地就生根 日子好算到不行的那種)

之後

我回臺灣幾次過

偏偏選的便宜機票都在五六月

天氣本來就熱

人又習慣了北國氣候

更加覺得這小島簡直是個蒸爐

哪還有泡湯的心情

 

總算等到今年

過年

冬天 

完美的低溫風暴

(我知道這是針對我 對很多人 特別老人家 三度下雪在台灣可不是件好玩的事)

簡直是泡湯不可錯過的美好時機

 

問題擺在眼前的就是:

 父母行動不便

二 媽媽嚴重暈山車

三 母親大人有潔癖

這三大問題是之所以哥哥嫂嫂完全打消一家出遊的重要因素

 

所以

乾淨和不能太遠是重要的

要不叫車

要不開車

我最愛ㄉ˙大眾運輸 

暫時對不住拉

 

鎖定位置在最近的烏來

但是山路難免

只能盡所能找不是太深山裡面的溫泉會館

烏來璞石麗緻

成為我們的最後選擇

 

 

我不是也無法當那好厲害泡湯達人

但有兩個很值得推推的東西 

一個是他的面包

厲害到一個不行

再是過年期間的表演撒米粟 (請自轉台日發音)

舞台是好山好水間的禪風建築中庭

美不勝收

更別說佐的是酒店及下午茶

心暖暖,身軟軟

一家的愛滿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