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老大太多狗朋友了

所以最後我變成

幾乎每個星期都會為狗兒子和他的朋友們做一次餅乾

算是多多少少可以減輕些狗零嘴的花銷

做法也簡單

基本上只要避開他不能吃的東西即可

因為烘培品味道極誘人(犬)

備受各方肯定下

詢問度也高

我試著寫下一些給大家參考

 

在這個食譜裡我用的材料是:

花生醬 半杯(一定要是純的 一般大廠市售的都有混和物 所以我是去whole food 超市買機器模的那種)

混合蔬菜 切碎 1/4杯(剛好有在costco買的混合版 我是拿來打果汁的 看內容物並無禁忌品 直接拿來用 不可以的食物我會附在本文下方)

全麥麵粉 一杯

香蕉半根

 

做法:

香蕉夾鏈袋中捏成泥(放大碗當然是最標準作法 ) 

混入花生醬

分次伴入菜碎

全麥麵粉放入夾鏈袋中慢慢混合

直接桿平塑形  或放入冰箱冰凍 

塑形壓模

烤箱預熱325度 20分鐘 (可以依照大小厚薄做改變 )

 

在此我用了一個偷懶的方法

“夾鏈袋”

原因很簡單

因為多數我的材料會因為家裡現有的東西而有所改變

現混合好可以放夾鏈袋冰凍

好保存也好塑形

當然放袋子混合還不沾手

很方便

加上有時候天候因素我不是太想開烤箱悶死一家人

選天氣夠濕冷開烤箱也順便調節家中溫濕度

(有點自以為是小聰明) 

 

 

做習慣就會很知道哪些食材可以用來做狗零嘴哪些不行

我列出以下我一定避開的:

1.) 可可

2.) 咖啡 

3.) 葡萄或葡萄乾

4.) 鹽和多數調味料 

5.) 菇類

6.) 所有小骨頭

7.) 荳蔻

8.) 過期或發霉的食品 (包括來路不明的花生醬)

9.) 油膩及高脂肪的食品 

10.) 大蒜及洋蔥 

11.) 肝臟 

12.) 生雞蛋 

13.) 酒精類飲品

14.) 果核、果柄及葉子 (蘋果、杏、車厘子、蜜桃、梅子的)

15.) 駱

16.) 杏

17.) 酵母麵

18.) 牛奶 

19.) 海鮮

 

相反的

常可以用在狗狗料理的食材有:

一、 芝士 我最愛變幻各種cheese 在他的點心或伴飼料 因為種類繁多 運用也不大一樣  基本會以脂肪以及鹽含量低的為主 稍微”過分“的必如煙燻那種我會在訓練時用 
二、橄欖或亞麻油 當然是在做餅乾用 不過都不多就是 只是幾少一些以青菜為主的澀味罷了
三、 沸水烹煮過鮭魚
四、 南瓜:我們家常吃的  尤其在成長時有一段時間拉肚子 這幫助大便成行很有效果
五、 馬鈴薯
六、  雞蛋:之前提的禁忌 但水煮過的恰好相反 或當餅乾材料 總之 熟的才可以
七、蘋果:之前說蘋果核不行 但是蘋果可以 並且清牙齒 盛產季路邊樹上有不錯的蘋果樹會和他一起分享 超喜歡 不過不要多 多了拉肚子
八、 優格 絕對享受舔啊舔的樂趣 騙他吃下藥也很有用(偷笑)
九、地瓜
十、 燕麥:超愛用 放餅乾中 香啊

 

以上給大家參

歡迎交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狗餅乾食譜
    全站熱搜

    傻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