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好久沒有看來自中國古典舞的演出了

原因一是本就在此地少有 ,再者就是本人挑惕,沒錯,完全承認龜毛 .當然嘛!花錢的事總不能讓自己不快樂...

但是看到這個通知 ,我二話不說~ 幫我買張票, 我要看!

 

美麗的背後又很多的黑暗, 不過我常在想,, 要是我有小孩喜歡舞蹈 我還真希望他永遠不要知道這些負面. 只要懂得欣賞這些美好就好了.

 

這是節目的最後一齣 ,編排很聰明 .是將這齣聯繫著謝幕的氣息一次貫穿. 更巧妙的運用劇院氛圍 ,在二次謝幕時,由導演一一拉出個個劇目的演員, 用動作讓人了然 .喔! 原來是這個節目, 直觀地使每一位演員得到觀眾的歡呼. 我最喜歡的獨舞男一號, 一出場就讓我歡呼手掌拍到燒起 ,行雲流水的動作, 輕如羽毛般的輕飄飄飛舞 .一首簡單的春江花月也當主旋律,卻編排的跌宕,只能是醉了.

即便只是貫穿全場的紅衣女 ,撐著一把傘緩步 ,那氣勢 ,那控制 ,每一個步伐動作手勢 ,都是身後舞蹈功底的展現, 絕非一兩天舞蹈基礎者可以完成. 並且 ,我要說 ,是每一個舞蹈演員. 風華絕代是國劇元素的節目, 每位女舞者穿蹻鞋上場, 要可以穿上俗稱中國是芭雷舞足間鞋, 光穿上走路已是不簡單, 跳舞 ,難了. 由此證明了騙不了人的舞者水平 .

 

 以前總停留東方歌舞團在演世界各國民族風情為主要表現 ,能有古典舞蹈的一整個劇目,我還真是第一回看 .

好看的除了一流的舞者 ,還有就是元素用的聰明. 國劇, 一抹紅, 武術 ,連中醫望聞問切都進去了, 編排手法靈活, 不呆板 ,有很多的現代舞編舞手段和肢體運用. 融得美 ,融得巧 ,一點也不衝突  .

 

現在是我開始說負面的時候了 ,之前提到我挑惕 ,以下都是我之所以不輕易看這類的演出. 多半在於這些令我避之唯恐不及的點 .

某個角度說 ,這些或許也該說是貫穿全場的元素吧!

其一:一定拖延開場~ 我因為早有心理準備, 所以也一點不奇怪 ,偏偏我心裡有個忍受預設值, 想說十五分鐘該夠了吧! 偏偏, 還真是”泱泱大度“的延宕到了二十五分鐘  !!!    

其二:瘋狂拍照~ 開演前就是瘋狂的在劇院各個地方照相, 已經過了開演時間還繼續在走道上集體擺拍 .這是演出前 ,尚可咬牙忍過去 ,演出了, 還繼續 ,這就怪了! 不過好像演出單位早就有準備 ,只是提示“拍照別開閃光燈喔”! 拜託! 你沒閃到演員, 可是妳得閃閃屏幕也很影響觀眾好嗎? 可想而知一堆"高大上"的手機屏幕一直晃動; 除非你坐第一排 ;要不然這些手機主拍啥,你一覽無遺不說, 他照美美的表演這就算了 ,可是經常實際狀態是 ;翻轉屏幕,照自己 ........ 話說後面的觀眾本人我 ,只好繼續練我的"眼功", 縮小我的視線範圍在那舞台框框裡(好口憐)!!!!  

其三:無法制止的認親活動 ~難怪開場艱難 .因為觀眾死活都要走來走去的進行"社交活動", 位置遠的, 就大聲叫換,後再來個胯越大動作合體, 位置近的,就“團塊移動”到各個地方“拍照”或是找人來繼續加大這個團塊. 感覺似乎七大叔八大姨都會在這見到似的. 我無法理解為什麼要認親不在場外面認好再進來啊?    

 

整個捏拳頭手心出汗!

或許是一種類似空間恐懼或強迫症之類的. 我自己老是告訴自己是我的問題 ,只是我暫時沒習慣罷了 !反正藝術的美好,總能消彌一且的負面 ,舞台上總可以撫平我受傷的靈魂............... 我知道,這叫做啊Q ,誰叫我就是愛嘛!活該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加拿大 舞蹈
    全站熱搜

    傻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