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裡這狗老大兩歲半了

至今我和老公都不曾離開過他

就算有一個要外出幾個星期

另一半也會在家守護著他

也就是說是輪流著照顧的狀態

基本上每有真正離開過我們倆或在外過夜過

一直很希望有這樣的機會

偏偏我們這對狗奴才

俗辣得要命

根本捨不得BOBBY

是身為人類的我們離不開這四腳怪

儘管如此

內心的我其實很感激身為現代人

有選擇的管道何其多

狗旅館 狗保姆 狗狗夏令營 遛狗人等等等

完全不需要擔心狗寶貝無人照料

撇開我的鏈狗情節不說

身為現代人我相當感恩

不過

倒是更想表達另外一個觀點就是

我發現相反的

本末倒置者也不在少數

幾乎身為主人該有的責任都蕩然

因為過度依賴便利的輔助系統

 

這感概來自於我所居住的地方

我這村莊有一個很有名氣的名店商城

一直以“對狗友善的商城”驕傲著

可是就在下個月

這個唯一多倫多室內公共場合可以允許狗進入的商場

將不再對狗友善了

明令禁止狗進入商場

原因就在於

有些狗主人不處理狗狗的排泄

並且還有小狗跳起來接觸到小孩眼睛傷到小孩

商場接到投訴信

於是只好做此對策

 

經理看著我家BOBBY無奈的說

“它是我最喜歡的寵物

又乖又安靜 給來往的人撫摸照相

也從不叫囂或者大小便

大家都喜歡他

他是這樣的好

我真希望所有的狗都這樣

我也樂於看著這些各式各樣的可愛傢伙

在商城裡走著

可是你知道嗎

負面的案例不要多

只需要一個

就夠讓我們傷透腦筋

也足以做出拒絕方案

因為承受不起啊”

是的

他說的完全沒錯

就像是之前我所遇到的中醫事件一樣

只要一個不法案例就夠嗆了

更何況在這裡大家心知肚明

自稱醫師的

沒受過正式訓練教育的醫師大把大把地從事著不被允許的醫療行為

抱著“反正醫不死人”

而多數需要這要醫療手段的的人也多半是抱持

有緣就好

總必老外醫師不知道幹什麼或是吃副作用不明不白來得強

的心態

也怪不了政府不肯輕放鬆讓”業內“規管

 

看似離題

其實是如出一徹的漩渦

有人已經出來集合反對意見

要像管理單位申請徹為這項決定

讓狗朋友回歸商場

不過

天知道呢?

盡人事聽的其實還是人命

這就叫做現實

年近四開頭的我

似乎越來越灰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