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fe-is-better-with-an-old-english-sheepdog假日的早晨, 社區公園照常是鄰居狗狗的趴踢日, 連續假期稍微的不一樣之處, 也就不過是不在這裡的都出去玩了. 所以,不認識的十之八九是別地方跨區或跨省地過來探親, 或者是旅遊 ,一向如此 .  

 

這一天出現了一個父親帶著倆孩子, 一男一女, 男孩見到一群的狗開心極了 ,過來的他開始向狗打招呼. 和對人一樣的聊著天.

我的狗一向害羞,如同往日的在一旁觀看那些年紀較小的狗,或者是慵懶的狗趴著或玩著. 其中一個鄰居家的小孩和媽媽一塊出來遛狗, 和每隻狗相識, 於是,一一的像這孩子介紹狗狗們, 這是BO ,這是古伯,這是尚尼雅.......一邊的媽媽一一補充說明,這是伯尼斯山犬 這是黃金獵犬 這是貴賓 高加索 牧羊犬.......不確定的會問主人 ,大家就這樣的交流起來.

今天是連假最後一天, 昨天這孩子已經出現過在公園 ,初次見面的他眼中似乎無人 ,只有狗 ,父親引導下逐漸和周邊的人互動 ,於是我們從他的口中知道了這孩子是有自閉傾向的 ,這爸爸很有耐心 ,會在他重複一些語句時,爸將這些話延續下去.反問,他或者也可以說是打斷 ,身邊的鄰居剛好有退休小學老師, 也會適時引導他注意力回歸現實   ,今天第二次見到這孩子, 爸爸說 ,他四點五十就興奮得起床要來看狗狗們 ,因為知道他是他省來的, 順便寒暄幾句, 原來, 這了不起的爸爸是喪妻的, 帶孩子到他省工作 ,多倫多是他和妻子的家 ,現在他要煩惱的事要是回去蒙特婁工作時, 週末孩子吵要看狗可怎辦? 可遠了! 大夥都笑了ㄡ

 

芭比出奇的對這孩子有耐心 ,平常孩子老追他 ,所以他會躲孩子 ,這孩子不同 ,嘴巴說著說著狗狗們都讓他抱, 巴比也不同既往地 ,靜靜站在他身邊 ,隨便他和他聊天, 摸他, 抱他,

他說他最喜歡這個(bobby) ,爸爸說,"你喜歡他什麼啊?" 他重複" 我喜歡這個". 爸爸說: "你喜歡他什麼啊? 是很大, 很白, 還是很多毛?? "  他不再重複, 卻問回爸爸 :"你喜歡是這個嗎?" 再走去別隻狗 ,對爸爸說:" 這是你喜歡的吧!" 大家都樂了 ,每天都多一點對話內容.

 

今天 這小鬼抱著芭比開口說 ,"我要這個 " .我笑了, 退休老師加了個可愛的癟嘴笑著說: “這樣,SABRINA會很傷心喔!”  我說 :" 歡迎你常來跟他玩."  

 

可以想像嗎?這樣的趣事天天都在發生!

 

一個平凡寧靜的早晨可以這麼多的驚喜, 我穿著上面印有 “LIFE  IS  BETTER  WITH  AN  OES(Old English Sheepdog) ” 字的上衣 ,女孩問看著唸了一遍 ,問媽媽"這是啥意思?" 我們回答了他 ,旁邊有人笑著大聲說"OH! YES! "

愣了兩秒後, 我也大笑, 可不是嗎 !不信試試, OES大聲快速的一次唸出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寵物 療癒
    全站熱搜

    傻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