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媳婦又要開始讀書了,這張錄取通知卻讓我壓力著實大!(當然開心也是有拉!不多就是)

這是要我去進修YA500的通知 . 

稍微解釋一下好了,YA200昰瑜珈教師聯盟規定的基本標準,大致要你修讀200時數得學分,

而YA500顧名思義就500小時,昰開設瑜珈教室或機構最基本的條件.

從前在台灣我的教師資格昰怎麼通過的呢?首先當然要先去上課,瑜珈哲學啦 解剖 歷史什麼的,動作分析佔比較大部分的時間,但方式就是老師丟出,然後你去檢,照背通過筆試就好,而且內容很簡單,我又因為讀的昰醫科,所以解剖生理什麼的對我就沒壓力.體位法部分,對從小到到大學舞蹈的我來說要做到一點都不難,可以說是輕而易舉就取得資格開始教課.

但這次不同,除了上課以外,還必須寫報告,內容可不能'天下文章一大抄 ,要是針對自己練習中所得到的體會去分析.還要再實習中作筆記,思考每位資深老師的路線,提出問題再討論,英文不是我的母語,這當然又要面臨另一番挑戰.

因為從小就很習慣把自己坳來坳去,但從不去追究其中的奧意,長大讀書後開始到現在還很多似懂非懂,不知道的人看我學什麼都很快,那是因為我從小就接觸的關係,但我會做卻不見得會分析講解,照本宣科容易,自我內在修練的路卻還很長,我知道我不可以就此滿足,一輩子這本宣科的教課,(這樣也算誤人子弟吧!)選擇了對我最難的進修管道,卻不後悔,只是純粹有壓力,適當的壓力昰助力,所以也沒什麼不好.

通知書的末端,昰一大堆要準備看的書單,看得我頭暈,突然在笑自己幹麻花錢找罪受.學費都可以出國去玩一趟了!臭寶只是說一句"該唸得還是得唸! "這傢伙!總是這樣,說話沒感情,難怪當醫生很適合,不過看他不介意我花錢找最受,心理還昰比較踏實的,因為我知道他總是在支持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