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 我也是芋頭的愛好者

因為酷愛芋頭 有一陣子還有各綽號叫芋頭妹

所以在大統華看見糯米粉和在來米粉的時候

"芋粿巧"三個字跑進我的腦子裡

 

忘了哪裡的食譜 總之看起來不難

就來試了 因為吃素把蝦米換成香菇

所以我想其實兩樣都加應也沒關係=

-------------------------------------------------------------------------------------------------------

份量-約十個

油蔥酥30g 

蝦米/香菇 20g 泡軟切碎

芋丁(或芋絲 憑個人喜愛的口感)150g 或更多 (我就愛下重手 因為太愛嘞)  

在來米粉 130g

糯米粉 200g 

水220-230g

----------------------------------------------------------------------------------

調味料部分-

醬油 8 g 

鹽 2 g 

胡椒粉 2g

五香粉 2g 

糖30g

---------------------------------------------------------------------------------------

步驟

先將香菇油蔥炒香 

加入芋頭丁一起伴炒

接下來將調味料加進去一起伴炒

就成這樣

(很香)Picture 004.jpg

 

在來米粉 糯米粉及水調勻

伴入放涼炒好的芋頭丁

充分混合Picture 005.jpg

 

塑型好之後擺上烘焙紙就可以蒸了Picture 006.jpg

 

大約中火20分鐘形狀就會固定

這時其實就很好吃 QQ的

因為下重手

對我來說料實就美味 

不過還是煎了一個吃看看

畢竟可以幻想一下在台灣吃"阿郎鹽酥雞"脆皮口感 (整各很嚵)

按傳統是半月型

不過我想也沒關係吧

因為................................

像不像雞排??Picture 007.jpg 

 

PS 其實沒有想到會大成功

所以有點亂作

證明真的簡單又好吃

尤其對愛吃芋頭又不是太會廚房工作的小媳婦而言 ..............

芋頭果真不會是我的好朋友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